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西洋边上的城市 里约热内卢(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0:43  新民晚报

  作者:秀娥  


万家灯火如星星闪耀,大西洋边最漂亮的城市名不虚传

万家灯火如星星闪耀,大西洋边最漂亮的城市名不虚传  

坐缆车可上面包山

坐缆车可上面包山  

弯月般的海滩,银白的浪花拍岸

弯月般的海滩,银白的浪花拍岸

  看过了巴西的伊瓜苏瀑布,经历过魔鬼咽喉的澎拜汹涌,参观过附近的水晶工艺品店后,我们搭乘下午4点的班机,直奔巴西嘉年华的胜地里约热内卢。

  热情奔放的里约

  3个半小时后,我们降落在里约热内卢。机窗外万家灯火,弯月般的海滩,银白的浪花拍岸,散布的山峦和绵延的沙滩,被灯火照耀得绚烂无比。噢,不愧为大西洋最漂亮的城市。

  公元1502年1月,葡萄牙航海探险队发现里约热内卢,命名为“一月之河”,音译即里约热内卢。18世纪初,里约附近发现金矿,渐现繁荣盛景。1808年里约更成为了葡萄牙皇室,躲避拿破仑大军的主要避难地,也成为当时葡萄牙帝国的首都。1960年,巴西政府才将首都迁移至中部的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自此逐步发展成世界旅游休闲的大城市。

  我们住宿的旅馆在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海滩边,人行道用五颜六色的石子铺砌成图案,道路两旁全是摩天大楼和豪华的酒店,葡萄牙殖民时代的建筑,比比皆是,喷漆的墙壁,铸铁的阳台,红瓦的屋顶。咖啡座、酒吧、烤肉店随处可见。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是有名的夜生活地区,五光十色的夜总会、酒吧,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深夜我和友人去体验夜生活。登上10楼的海滨夜总会,扑面而来的是热情的拉丁音乐,皮肤黝黑的巴西歌者在深情演唱。这幅南美风情画面,至今犹存脑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里约热内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