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人人都是探险家(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53  精品购物指南

  狂奔的白犀牛


望远镜帮你了解更细节的非洲

望远镜帮你了解更细节的非洲

  上午10点左右,南非的太阳在头顶上向下凝视,耐心地跟着我们。突然,弗雷德停下了脚步,我们都像搞笑的“吉斯通警察系列”默片里的人物一样撞到他身上。距我们前方不远处,一头巨型白犀牛正在路旁吃草。后来我才得知,尽管犀牛基本上看不见东西,它们的嗅觉却让爱尔兰长毛猎犬也自愧不如—而当时我们正在它的上风向。它抬起头,眨着它那猪似的小眼睛,马上向我们走来。弗雷德打了个手势,我们立即向后转,向相反的方向撤退。但犀牛并没有因此镇静下来,而是开始小跑。“好吧,快点。”弗雷德低声耳语道。我们慢跑起来,还偷偷向后瞅上两眼,那身披装甲、一吨多重的可笑家伙正朝我们直奔而来。“快跑!”弗雷德叫道,他也不用再多说什么—我们都开始一路狂奔。我们的早间漫步变成了西班牙潘普洛纳式的奔牛活动。

  最后,犀牛总算慢了下来,又受到一些明显不可错过的灌木丛的吸引,转了向。我们定下神来笑了笑,继续着自然之旅。回到露营地之后,在用餐帐篷里吃饭时,弗雷德讲述了上午的遭遇。他并没有吹嘘自己如何救了我们的性命:“那家伙正在撒尿,”他大笑着说,“屁股朝着我们。”然而,当时那头犀牛和我们的距离一定近得吓人,当它离开时,我清楚地看到了它皮肤上的皱纹。要是它小便时头朝向我们而不是草丛,我们也许就不可能在这里一边喝着芹菜汤做成的开胃菜,一边拿它开玩笑了。

  最后一课

学着亲近自然你才能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学着亲近自然你才能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最后,我要接受模拟测试。弗雷德递给我一支9毫米口径的步枪,又让一位身体魁梧的护林员马丁躲在小路前方的灌木丛后扮成狮子。其他三名实习生则扮成游客。我开始向前走,时刻做好准备,心里怦怦跳个不停。我的“游客”则在后面说个不停。“切,我还没看到一只大猫呢。”其中一位说道。我们正走在小路的一个转弯处,突然马丁从茂密的草丛里跳出来。我举起拳头。“别动!”我告诉我的游客们,但我的脚已经开始向后滑了。马丁咆哮着向前走。我脑海里一片混乱,冥冥中意识到自己只顾着向上帝祈祷,还没有向狮子大叫呢,甚至我连自己的游客都丢在了一边。更糟糕的是我意识到我应该坚守位置,所以我又向前走了几步。马丁向后退了几步。

  不幸中的万幸,马丁没有趁着我这个新手犯错的时候发起突然袭击。我的游客觉得很好玩,我可快吓坏了。现在马丁发起了进攻,我开始大叫。这完全是出于恐惧,但叫了总能起点作用(叫总比不叫好)。马丁失望地咆哮着,向后退却。“总而言之,还不错。”弗雷德说,但他又说我或者我的一名游客很可能已经在这次遭遇中丧生狮口了。“这取决于,”他说,“谁跑得更慢。”

  我为期一周的训练就这样结束了。弗雷德驾车把我送到芬达保护区辽阔的草原区域,我们看着远处朦朦胧胧的长颈鹿。“我知道这辈子都会干这一行,”弗雷德这样描述在非洲草原工作的吸引力。“最棒的是,我能和我的雌狮一起打发时光。一天我看到一只雌狮坐在这里最高的巨石上,薄雾笼罩在它的四周,下面是一群角马。我想,就这样了,我很开心。” 在这个时候,我也一样。

  知情人探险护林员培训项目

  Abercrombie & Kent

  持私人执照的导游在博茨瓦纳或其他地方提供定制的护林员训练。1-800/5547094;每人每天$700起。

  Eco Training

  在沿海生态系统、亚热带森林栖息地举办为期28天的课程,还可追踪五大兽(狮子、斑豹、大象、野牛和犀牛)。

  南非塞拉提(Selati)和卡容维(Karongwe)营地;27-13/7457777;每人$2,239起。

  The Bush Camp Company和Mfuwe Lodge

  赞比亚姆富维;871-76/2280123;7天的基本课程每人$1,985起。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预订厨师拉武伊斯-特拉格瓦内(Lavuis Tlhagwane)的私家烹饪课,并且学习用当地玉米和甜土豆做馅的非洲玉米粉蒸肉。

  文:孙雪峰 摄:KILV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南非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