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觉盛宴: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体验记(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7:09  国际在线


黄石日出

黄石日出

摩门教教堂

摩门教教堂

   30日 盐湖城 淳朴善良的人们

  出了Jackson Town,有两种选择回盐湖城,一种是走22号西公路,一种是走26号西公路,两条公路最后都在Idaho Falls连上15号高速公路回盐湖城。22号西公路风景一般,但路程短一些。26号公路翻越许多山谷,湖泊和水库,风光极为优美,但路程长一点。所以各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走哪条公路。我们本打算走22号路,结果走错了路,沿着89号公路上了26号公路。

  我们没有回头,将错就错,途中在公路边的一个大湖旁看落日,又摘了很多野生苹果吃,一点也没有走错路的遗憾,反而有种失而复得的快感。有时候旅行的快乐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下一站即将发生什么,如何去面对我们都无从知晓。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旅途充满了刺激,希望和活力。

  30日,今天早上十点才懒洋洋地从盐湖城的Quality Inn Airport起床,一晚62美元的两张双人床的标准间真是划算。不过提醒各位,最好通过网络预订,我们是通过www.expedia.com预订,前台价可是188美元。我们开车去看市中心的摩门教堂。这是一个非常有钱的教派。他们开发了犹他州的荒原,设计了漂亮的城市和住宅区。

  盐湖城的市中心,全然没有多数美国城市那种破败的局面,到处是鲜花,绿地和现代化的建筑。我们把车停在Zion Bank Building(宰恩银行大厦),2小时内免费。然后过街就到摩门教总部大楼。26层。这个宗教是一个经济组织。有自己的公司,产业。总部大楼里都是什么会计部,金融部,完全的现代风格。我们刚进入大厅,有几位挂着胸牌的老太太过来,和蔼地问我们是不是要登顶俯瞰盐湖城。

  然后她领我们上电梯登顶。到了顶上,又换了另一位老太太引路,讲解,这一切一切全是免费的。从窗口望去,依山傍水的盐湖城的小别墅立在大片大片的绿地中。市中心漂亮的较堂,议会大楼是惹眼的漂亮古典建筑。看完总部大楼,我们下楼,过街,就到了摩门教堂,不能入内参观。就围绕着它走了一圈。总费时大约1个半小时。

  中午时分,我们一同去了唐人街吃饭,挑了一家餐厅,很失败,极为难吃。倒是途中碰到大规模的反战游行,又开了眼界。美国人的游行示威,不是义愤填膺,而是脸上带着笑容。更可笑的是,警察喝着大杯的冰红茶骑摩托车保护或是控制游行示威者,甚至一些警察和军人也加入游行队伍。看起来着实可笑。有如此氛围的游行示威,不能不说和这里人的气质有关。

  这里的人纯朴善良,经常我们在街头在景点不知所措的时候,都有人主动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在加油站的时候,我们拿着地图讨论的时候,一位美国人停下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向导,这些都让我们心中无时无刻充满感动。有这样平和的居民,就不难想象他们那搞笑的示威游行了。

  要走了,离开盐湖城的飞机上,再回望了一次阳光照耀下的大盐湖。六天,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却让我醉的如此之深。这里是一个景象万千的地方,天空时而阴沉迷漫时而群星灿烂;千万年的雪山峡谷下,河水时而川流不息时而宁静无比;烟雾弥漫的草原上,成群的野牛淌过河水;原始而粗旷的湖岸巨石边,波浪轻吻着细沙,晨雾缭绕着山谷……好想继续在这海角天涯流浪,可是却无从选择,因为有责任,现实让我无从逃避。倘若我有机会,我会再回来,这里有我太多割舍不掉的牵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美国 芝加哥 盐湖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