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商务会奖游看好中国市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5:36  环球游报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

  日前,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商务旅游推广教育展(简称TABEE)2009年度会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今年的TABEE,与会的旅游业机构达55家之多,来自中国、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亚太地区的与会者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商务旅游的动态。据悉,在过去10年间,TABEE始终承担着澳大利亚商务旅游业者、买家和媒体之间交流平台的使命。

  作为中国游客长久以来出境会奖旅游的老牌目的地,澳大利亚认知度广、线路开发成熟,具备不容忽视的市场潜力。随着新版(李明版)澳大利亚旅游广告宣传的成功,澳大利亚2009年度会奖旅游正在吹响进一步创新和新一轮努力的号角。

  “我们始终是充满自信的”

  最初组织创建了TABEE会议、现任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的倪建华先生表示:“完整预测的话,有数据反映出2009到2010年,全球各市场的前景都有所改变,亚洲区呈现出比较有趣的结果,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出增长的趋势,这一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确立了市场大方向,中国可以说是北亚区对我们而言最具潜力的市场,即使面对汇率方面负面的影响,我们依然预计在中国区投放比去年更多的资金。”

  台湾旅游对大陆的开放成为2008年会奖旅游市场上一匹黑马,对于如何在竞争中争取更多的内地团队,倪建华先生说:“冲击是多少会有的,尤其在短时间内,台湾作为新兴的目的地对内地游客来讲更新鲜一些,但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冲击并不大。会奖旅游的买家其实更注重的是目的地带来的感受和效用,作为在此方面已经发展非常成熟的澳大利亚,我们始终是充满自信的。”

  谈到新一年中奖励旅游的发展趋势,倪建华先生表示:“奖励旅游大组变小组的趋势尤为明显。这在北亚区主要体现在韩国、台湾等地区。中国大陆市场在大团体被分散成小团体这一点上表现并不突出。如今的奖励旅游可供买家考虑的选择在不断增多,比如以邮轮形式的出境游等都很受青睐,但传统的旅游方式依然不可替代,买家的需求始终都会围绕舒适、休闲和享受。在买方市场下,由于顾客的要求在不断提高,附加服务的投入无疑会增长,并且金融危机也不容忽视,生意做起来会比较累一点,创新和努力是必需的,因为市场始终存在,所以我们总体比较乐观。”

  倡导环保主题和市场调整

  参加了今年TABEE的人员都会发现,“绿色环保”成为2009年TABEE的一大亮点。对于“环保”主题是否对中国市场有足够的吸引力以及在推广过程中怎样强调这一主题,倪建华先生有其独到的见解:“首先,对于我们来说,提倡环保这一主题跟挣到买家的钱是两个概念。我始终认为对‘环保’倡导是树立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时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可以说澳旅局提倡这一概念并不直接与市场增长挂钩,我想澳洲本来就给人绿色环保的印象,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政府行为更多地传达给受众澳洲自然、环保的理念,其实一切环保都是为了子孙后代的利益着想,所以归根结底是长远的、可持续发展考虑的结果。”随后,倪建华先生还幽默地补充道:“当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可以跟我们共同倡导环保这一主题,如果是志同道合的企业,也自然而然地可能增加澳洲旅游的几率了。”

  另外在提及国内新政策对公费旅游的限制等问题时,倪建华表示:“即使没有这一政策公费旅游的范围也是在逐渐减少的,但纵观整个市场形势,商务旅游的趋势却在增加,所以宏观来讲我们都在逐步面临一个市场调整的过程。”

  网络推广、行业活动双管齐下

  在过去的2008年,有市场反馈显示我国在出境游上依然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国民对旅游消费的热情不减,并且对出境游的兴趣愈发扩大,来自澳旅局方面的统计结果还表示出整体来讲广东市场最为成熟并且持续增长。于是在市场推广上澳旅局也将采取有的放矢的策略,倪建华说:“北京、上海、广东的市场会成为我们主推的焦点,另外对国内一些二线的省份和城市过往做的工作其实也已经很多,同时2009年还要加强在这方面的投入力度。我们会在将过去三年的数据统计和比较后锁定一些需要重点加强力度的城市,目前这个数字不会超过10个,前景也肯定是可观的。”

  当提到澳旅局2009年将有哪些在市场推广上方向性的新动作时,倪建华介绍道:“2009年除了传统的推广方式,我们还会将网络推广和行业活动双管齐下,网络推广会成为我们市场推广的重要渠道。在奖励旅游方面,我们还希望能够做一些比较具体且有针对性的活动,在确定了客群(保险业、制药业、直销业等)的前提下,做活动针对行业,创造机会接触更多特定客群里的具体客户是我们新一轮的推广方向。”

悉尼国际机场介绍

组图:墨尔本风景

悉尼各种交通方式一览

澳大利亚购物手册必读

墨尔本游览路线推荐

墨尔本春季购物全攻略(图)

小贴士:澳洲旅游注意事项

澳洲风情——浪漫多姿悉尼湾

澳洲最新玩法 要多爽就有多爽(组图)

令人惊奇的澳洲最唯美的十处风景(组图)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