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治亚:南北战争博物馆缅怀“乱世佳人”(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57  心在遥远杂志

  萨凡纳诱人的海鲜大餐

  佐治亚州的美食富有美国南方特色,比如炸鸡。走了几天,我们都想换换口味,正好,海滨城市萨凡纳有家特色海鲜餐厅:装潢有特色,服务有

  特色,美食有特色,老板更有特色。

  餐厅叫CRAB SHACK,有“螃蟹屋”的意思,顾名思义是吃蟹的地儿。餐厅位于泰碧岛(TYBEE ISLAND)的岸边,大门口有只庞大的“蟹将军”把门,猛一看,还以为螃蟹成精了。

  餐厅内部环境很漂亮,大厅取材木竹,屋内植有几颗大树,窗外的池塘里还养了大鳄鱼,“瀑布”飞流而下,好一派原始森林的景象。如果是夏天,可去海边用餐区边吹海风边品美味。海鲜大餐还没上,我已经爱上这里了。

  餐厅没有菜单,也无须点菜,他们会根据用餐人数端上一大盘“海鲜开会”。里面有帝王蟹、缅因州蟹脚、大虾、小龙虾、牡蛎和我最爱的玉米棒,以及很好吃的切片红肠,撒点胡椒粉,那味道,别提多美了!

  露丹在海外生活过,韩飞喜欢吃牛排,这两位对每天的食谱没太抱怨。一到饭点,只有张敏一脸苦相。今天见了海鲜可算集体得到了解放,只见从掰开第一个蟹脚起,大伙就闷头猛吃,我也不含糊,把小龙虾和红肠全干掉了!四人吃完后,眼睛都有点发绿了,揉着肚子说了一句话:“这才叫撑呀......”

  至于老板杰克,他跟我一样热爱旅行,他还请我去家中参观他全球旅行的收藏品,对了,他年轻时的照片真吓了我一跳,简直是里昂纳多的翻版,帅得一蹋糊涂。读者朋友如果有幸去萨凡纳,不到这家店品尝海鲜,一定会后悔!

 

  “人类家园 ”为全球贫民安家

  人类家园是一个非盈利、非政府的国际组织,目标是在全球范围消除贫困房和无家可归的现象。该组织与合作伙伴及社区携手,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简洁、体面和经济的住房,营造和谐的社区。

  “人类家园”已在全球约100个国家设立了常驻办事处,所有项目的工作人员都为自愿者。到目前为止,“人类家园”已为3000多个社区的100多万人修建了25万间房屋。“人类家园”于2002年进入中国,现已在云南、广东、广西分别成立了办事处。

  “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护我......这些事你们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马太福音》

  长途跋涉时,我总喜欢哼唱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无巧不成书,“人类家园国际组织”的总部正好在佐治亚州,我很早就听说该组织为全球贫民安家的宏伟计划,以及总部“地球村”的建筑群。今天,我们终于有幸拜访了“人类家园”。

  位于“家园”总部的“地球村”,其实是展示“梦想之家”的样品房区。几十间样品房标有各国的国名,根据该国家的地理和气候而设计。房子造价不一,从1.5万元到4万元人民币不等。贫民可以向“家园”驻本国事务处提交“贫困证明”,只要符合条件,“人类家园”就会依据“地球村”的样板房,提供建房所需要的材料,帮你实现恒产之梦,很多全球自愿者会调出假期,飞到该国帮助申请人共建“家园”

  参观完地球村,我们遇到“人类家园”的国际总裁乔纳森(Jonathan)先生。他介绍说,“人类家园”需要每个参与者的爱心,有的奉献体力和时间,有的奉献家中闲置的建筑材料和家具......我和乔纳森先生越聊越投机。对了,“人类家园”计划今年11月赴四川汶川,为地震灾区的困难户建房。我和乔纳森先生约好了,告别时的最后一句话就是:“11月,我们四川见!”

  黑人大歌星 OTIS 红压猫王

  在梅肯(MACON),除了世界第一所女子大学威斯里安学院外,还出了一位鼎鼎大名的人物——黑人音乐奇才奥的斯(OTIS)。我本来对他所知甚少,自从听过他创作演唱的《THESE ARMS OF MINE》和《DREAMTO REMEMBER》,非常喜欢,他真是一位优秀的音乐人。奥的斯的人生只有26年,却十分传奇,他于1941年出生,1960年成名,当了3年的唱片销售总冠军。现在提起猫王来无人不晓,但和猫王同时代的奥的斯,生前可是比他还要出名。1967年,他因私人飞机坠毁,和4位乐队成员及机师、工作人员一齐罹难,结束了光华灿烂的舞台生涯。我来到当地奥的斯的音乐博物馆,买了一张他的唱片留做纪念。

  实用资料

  航班上海有达美航空的航班直飞亚特兰大,往返机票约为7000元人民币,具体情况视季节而定。

  出租车从机场坐出租车去市区需30美元,有时候堵车厉害;坐地铁则只需2美元,既快又省钱。

  推荐亚特兰大LIMO出租车公司,老板林展业是台湾人,老板娘是上海人。公司有许多加长豪华礼车,一辆加长悍马豪华礼车,较实惠中型的面包车。林先生说,凭梦野博客的打印稿,来亚特兰大的朋友,出租车业务都有10%的折扣。

  CNN

  我常劝人“做人不要CNN”,到了亚特兰大,当然要参观一下新闻媒体的龙头老大。参观须提前一天预约,若是淡季,预约1个小时后就可以进CNN了,能看到很多著名新闻主持在上班呢。

  全球最大水族馆

  亚特兰大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水族馆,亲眼所见非常震憾。

  BEST FRIENDS TRAVEL & TOURS,INC.

  地址:2179 Morris Avenue,

  Suite C,Tucker GA 30084

  电话:770-723-(3862~3864)

  传真:770-723-3865

  Mobile:678-525-1998

  E-mail:john@gotours.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美国 佐治亚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