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南太平洋塔希提 闻迷人花香(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48  环球网


高更作品

高更作品

  高更在43岁时,远离所有大陆,包括自己的家园,前往岛屿星罗棋布的太平洋,在数以千计的岛屿中,他挑中了绝无仅有的塔希提。我也是在塔希提与高更“相遇”的,亲眼证实了他的画作里那新鲜奇异又让人凝神沉思的境界是真实存在的———永远自东向西吹的贸易风里,蓝色海水外的一条地平线,时常被冲击珊瑚礁的绿色浪尖刺破。海拔2200米的山里则一点声音也没有,空气中充满的依旧是白天的香气,你的灵魂好像无法忍受肉体的桎梏,随时都可能飘升到缥缈的空间。

  而在度假者的眼里,塔希提只是暂时提供感官享受和物质满足的小岛,喂鲨鱼、草裙舞、住浪漫奢侈的酒店,潜水甚至是星光下的裸泳……塔希提那隐约朦胧的忧郁让猎奇者永远难以捉摸。

  “坐标”

  法属波利尼西亚 是法国在南太平洋的领地,位于南纬7°~29°,西经131°~156°,由社会、土阿莫土、甘比尔、土布艾和马克萨斯等群岛(共118个岛屿)组成,面积与欧洲相同,主要为波利尼西亚人,其余为欧洲人、华人等。旅游主要集中在塔希提岛、波拉波拉岛和茉莉雅岛,基本特征为海岸曲折、沙滩多彩、岛礁环绕、山峰耸峙、泻湖澄澈。

  水陆生物

  一场浪花飞溅的“斗争”

  在我们头上翩跹起舞的蓝色大闪蝶肯定是迷人的,而看到白色腹部橙色脖颈的塔希提翠鸟,则让我有了可以在内陆的那些观鸟组织的年会上进行夸耀的资本。在穿越Bora Bora(波拉波拉岛)一片印度榕树、面包树和旅行棕,抵达另一个海湾落脚点时,我们的导游开始热情洋溢地讲解起塔希提岩石鸽一步一扭胯的精妙姿态,这时我们整个远足团的耐心开始集体减退,最后,一名团员大发感慨:“让我们去看鲨鱼吧!”他的话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我们现在只想跳进大海去看稀奇的亚热带、温带水族。

  攻击人类的法则

  我们的机动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飞驰后,安静地漂浮在几十海里以外的海域里,海水由浅绿到蓝绿然后是浅蓝再到浓艳的蓝,我总是被海水中金光闪闪的色块迷住。小鱼被提着塑料桶的水手抛出,就在那一刻,4条灰鲨出现了,在流金的水里,看起来是棕色,它们的头宽扁,流线形的身子藏着无穷气力,眼睛又小又绿,快速随波上下,背鳍常常竖出水面,威武吓人。南太平洋有浮游生物的海水滋养出的鲨鱼,包括黑尖鲨、白尖礁鲨和柠檬鲨,它们不缺腥味食物,有些看上去个性相当好奇却又害羞,使劲地围着船和下水的人绕圈子,水手下水前示意,只要不用鱼叉插进皮肤在翻腾的水面四散出油星,它们并不攻击人类。

  一条身长30厘米左右的石头鱼躲在海底,就靠近水手的脚,它一动不动地把自己伪装成一块长着绿色苔藓的褐石,等着肥厚的脚去踩它,那时它那脊背上的14根毒刺就会轻轻松松地穿透脚底板并置人于死地,“哦,这可不是随时都能看得到的”,彻底忘掉了岩石鸽的导游说。因为海湾里的度假村会尽量清理掉这些石头鱼,让私家海滩安全地迎接游客下海。

  刺的美丽弧线

  这是6日度假中的第三天,整个行程由TNT塔希提旅游集团安排,这个法属波利尼西亚最大的私营旅游集团,提供全球各大洲游客的豪华度假服务,同时也有冒险之旅,比如喂鲨鱼、徒步穿越、划船、潜水、漂流,甚至还有铁索飞渡。在这次的酒店发呆之旅中,我们增加了与刺同游的活泼项目。鲨鱼的近亲刺看起来像张中间厚边缘薄的大饼,后面还插着根鞭子样的尾巴,游泳的姿态有飞翔感,把鱼塞进它们的嘴里,食物被咬住的那一刻,可以趁势像掷铁饼那样抡刺,它的尾巴就会在你的周围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