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着《贫民富翁》游亚洲最大贫民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31  广州日报

  一部出自印度的电影《贫民富翁》前不久扬威奥斯卡,勇夺8项大奖,不仅成就了今年最大的奥斯卡传奇,连新科美国总统都在国会大谈《贫民富翁》的草根精神。这部讲述印度孟买贫民窟传奇人物生活与成长的电影,虽然印度人对它褒贬不一,有的认为它将印度最不光彩的一面呈现在大屏幕上,但也有人认为它让印度人扬眉吐气,让全世界真正开始关注印度。但无论如何,片中所出现的贫民窟、火车站等经典场景却真正让近来的印度旅游业热了一把。这次我们请来一位游历印度20多次、名副其实的印度旅游达人Annie,告诉电影外景地的印度风情。


《贫民富翁》

《贫民富翁》

  外景地:孟买Dharavi贫民窟

  亚洲最大的贫民窟

  故事场景:主角贾马尔和他的兄弟从小生长在孟买Dharavi贫民窟,在贫民窟里过着艰难的生活。妈妈在一次贫民窟中的教派冲突中丧生后,两兄弟离开贫民窟,过起了逃亡生活。

Dharavi贫民窟

Dharavi贫民窟

  达人解码:Annie说,影片中贫民窟的场景是在孟买Dharavi贫民窟中取景的,这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孟买是印度最多有钱人居住的城市,也拥有亚洲最大的贫民窟。据Annie介绍,由于Dharavi位于孟买的西面,靠近机场,在高处看,的确能看到周边是摩天大楼、中心是贫民窟的巨大反差的画面。

  Dharavi贫民窟占地2.5平方公里,却居住了差不多100万人口。据说那么多人宁愿挤在贫民窟中不愿搬出,不仅因为这里房租实在便宜,只需要4美元一个月,对于穷得叮当响的人们来说都负担得起,不过奇怪的是即使是后来发达致富的人,也不愿意轻易离开,因为他们认为这里是他们的出生地,而且位于市中心,相当方便,更何况这块地皮价值约100亿美元。Annie说,在《贫民富翁》中,的确能够见到不少反映贫民窟真实状况的场景,比如弯弯曲曲的脏乱小巷,壮观的垃圾堆等。以前一般的旅游团队是不会去贫民窟游览的,不过《贫民富翁》的确带动了这个贫民窟的旅游热潮,近期在广州也有不少人向她咨询要如何去参观贫民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贫民窟 印度 巴西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