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 飞去戛纳找乐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47  YOKA时尚网


法国是最有梦幻感的国度

法国是最有梦幻感的国度

  春暖花开,避开电影节时期戛纳的人山人海,你会发现“平常”的戛纳更有玩头。

  法国是最有梦幻感的国度,除了香艳、浓郁、为所欲为的享乐气氛,需要深度体会的是在全球化的侵蚀中,仍然不可复制的地方特质,戛纳之美,之欢乐,是在这个星球的其他地方再也无法体会的经验。

走进戛纳老城

走进戛纳老城

  走进戛纳老城

  戛纳老城最高处的城堡塔楼。视野广阔。城堡主体已被改造成一个小型历史博物馆。收集各种中世纪时的盔甲弓箭。也有一些是法国殖民者从南美和非洲掠来的战利品。比如一顶土著佩戴的羽毛头盔,那些羽毛的颜色至今鲜艳。

  老城依山势而建。已有600年左右历史。有石板铺就的小路从山脚一直蜿蜒而至山顶。路不宽,两旁是高低错落的当地民居。厚重的木门没有几扇开启。阳台上有大簇大簇鲜花。

  这里有一些好玩的店铺,包括“新古董店”,所谓新古董,是指生产时间不长,却又把时间要素换算成价值一部分的商品。店里的每件商品除了标注价格,还有生产时间。比如一只1940年的碟子,售价20欧元。一包1965年出厂的蜡烛,售价19.9欧元。一张1970年的老唱片,售价150欧元。

  巷子的尽头是一个挺大的市场。各种新鲜的地中海活鱼叫卖。刚打的大海鱼,躺在冰块上像哮喘病人一样大口大口吸气。

  鱼市旁边是水果摊,蔬菜摊。买菜的大多是当地老人。市场四周有好几个咖啡馆。咖啡店里差不多都是买菜后过来休息的老人。彼此微笑着招呼。

  生活好像不过如此,也好像应该如此。早晨侍弄鲜花,去市场买菜。走累了,喝一杯。路上碰见熟人,交换彼此近境。下午去小店陶宝。晚上是和爱人吃自制的烛光晚餐,放最喜欢的唱片。心情就会格外的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戛纳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