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琉森:令人迷醉的浪漫古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8  环球网

  知道琉森是因为奥黛丽·赫本曾在这里举行过婚礼,当然佳人芳踪已难追寻,但是我却深信赫本选中的地方一定是一个最浪漫惟美的所在。


令人迷醉的浪漫古城

令人迷醉的浪漫古城

  浪漫的古城

  琉森(luzern)地处瑞士的中心,拉丁文意为“光”,即光城。据文献记载,公元840年琉森被称作“卢西亚丽亚”(Luciaria),名字来源自一个关于光的传说。据说天使以一束光,指引第一批居住在此的人建造小礼拜堂的位置。那时它只是一个小渔村。公元8世纪建城后,意大利商人越过阿尔卑斯山,来此经商,遂形成城镇。1332年加入瑞士联邦,从此,走上繁荣之路。

  有水的城市才显灵气,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建,且有着相似的格局: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河水注入湖中,于是城市就在河水和湖水的交汇处繁荣起来。琉森就是这样。对那些不了解瑞士的人来说,在琉森可以得到最真实的印象。除了水,琉森的另一大诱惑就是山,巍峨的皮拉图斯山在琉森周边次第绵延开来。在雪山的映衬下,水边的琉森更显妩媚动人,有一种独特的情调。

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

  琉森具有21世纪的现代化,更具有中世纪所特有的美、和谐及生命力。这里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特色面具,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市内不乏文艺复兴时期及巴罗克式的建筑物及喷水池。广场均以鹅卵石铺砌,人字形的小屋,墙上是五颜六色的花草彩绘,清新而美丽。琉森的老城是一定要悠悠地转一转的,那窄窄的街道,适合步行。沿河及湖边漫步,一路都可见到一座斜跨在河面上的木制廊桥——卡贝尔廊桥。

  罗伊斯河把琉森分为新老两区,河上共有七座桥,其中最知名的一座就是琉森的地标——卡贝尔廊桥。它建于1333年,长约200米,横跨在湖上的廊桥形似弯月。老桥是三角形的木质屋顶,下面的柱子立在水中。这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顶镶绘有120幅古画,每幅画下有一首德文题诗,描述了瑞士联邦和琉森的历史,也记录了当年流行的黑死病。该桥1993年8月曾遭火灾,所幸尚未全毁,现已修复如初。和卡贝尔廊桥相对的是八角形水塔塔楼,它曾是古代军用的瞭望台,如今游人也可入内参观。

瑞士伯尔尼娜快车(Bernina Express)是阿尔卑斯山沿线著名的观景火车,这列火车穿过意、瑞边境,沿途雪山峰峦迭起,风光壮美

瑞士伯尔尼娜快车(Bernina Express)是阿尔卑斯山沿线著名的观景火车,这列火车穿过意、瑞边境,沿途雪山峰峦迭起,风光壮美

  廊桥临老城一侧的岸边大都设着露天的咖啡屋或餐厅,人们可以随意坐在桌旁,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湖光山色。水面上悠然游弋着几只雪白的天鹅,在这里,人和这些优雅的生物获得了和谐,一起安然享受着上天恩赐的美景。

  琉森特有的情调还在于它的建筑。斜形的屋顶一律都是留着岁月印痕的红色,湖边的古宅和镜面一样的湖水倒映相连。现实带着梦幻,梦幻照进现实。

在力多酒杯工厂亲眼见到了名闻天下的力多酒杯和醒酒器的诞生过程

在力多酒杯工厂亲眼见到了名闻天下的力多酒杯和醒酒器的诞生过程

  除了卡贝尔廊桥外,琉森还保留了很多带有美丽壁画的历史建筑和各种各样的塑像、喷泉,行走其中,恍若置身中古世纪。登上穆塞格城墙的城楼,古城、湖泊、雪山尽收眼底。在琉森湖边还矗立着两座美丽尖塔的豪夫教堂,8世纪时,豪夫教堂还是一座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1633年修道院被大火烧毁,后重新修建,建成了瑞士最重要的文艺复兴式教堂。教堂里17世纪制造的4950根管子的管风琴一直演奏到今天。

  离豪夫教堂不远,是琉森的“城市徽章”狮子纪念碑。狮子纪念碑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旨在纪念在法国大革命中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其家族而献身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其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