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莱:21世纪的“天方夜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34  国际在线

国王清真寺

国王清真寺

  文莱位于全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岛西北部,在马来西亚东部沙捞越州和沙巴州之间。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境,并被分隔为为相连的两部分,北面濒南中国海,海岸线长约161公里。

  当飞机徐徐降落在婆罗洲岛西北角时,你仿佛进入了阿拉丁神话中的国度:金壁辉煌的皇家建筑,彬彬有礼的伊斯兰教国民,富庶的百姓生活。这就是文莱,一个受到阿拉庇护的奇迹,一个21世纪的天方夜谭。

  文莱古称渤泥,全称文莱达鲁萨兰国(Brunei Darussalam),“文莱”在马来语中意为“植物”,在国名中专指芒果,“达鲁萨兰”是伊斯兰宗教词语,意为“和平之地、安乐世界”。人们奉守着回教的清规戒律,享有着国家的众多免费福利,呈现出一派和平安乐的景象。首都:斯里巴加湾市。

  文莱以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有人经常开玩笑说:“在文莱,石油比可乐还便宜。”到了文莱才知道什么叫富裕,造价13亿文元的水晶公园,现代化的水上村落,黄金堆砌的努洛伊曼皇宫……文莱是一个可以让你实现灰姑娘梦想的地方。

  亮点体验:纯金的“国王清真寺”

  在文莱的话题,绕来绕去都离不开它的富有和它的宗教。杰米清真寺在导游口中称为“国王的清真寺”,是文莱第29任,也就是现任苏丹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大清真寺屋顶共有29个圆拱金顶,由45公斤黄金做成。清真寺很大,男女两个朝拜室分别能容纳3500人和1000人,里面的设施全部电子化。同时,这个清真寺又有名“蓝色清真寺”,从外面看,淡蓝色的柱子高耸入云,几个金色圆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些大圆顶都是纯金的,包括清真寺外面长长的围墙上无数的小圆顶,也都是纯金打造——行人随时可以摸到。

  水上村落:

  由28个水上村落组成的Kampung Ayer建在文莱河上,已有数百年历史。这些水上房屋数量极多,外表古老陈旧,但居民全部享受现代化设施。游人可乘水上的士,沿文莱河看看这里的地方特色。

  苏丹宫殿:

  金碧辉煌的苏丹住所,令人印象深刻。可惜皇宫每年只在Hari Raya Aidifitri斋戒结束时才向公众开放,其它时间只能在门外拍照留念。

  Royal Regalia Museum:

  看不到苏丹宫殿,可在这里看看其模型。从模型的规模,大家可以想象到皇宫的宏伟豪华。这里还展出苏丹出巡时的黄金车及仪仗阵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文莱 汶莱 苏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