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左边海水 右边沙漠(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9:33  国际在线


迪拜奢华酒店

迪拜奢华酒店

  柔情蜜意

  迪拜位于一个小海湾边上,他们把这个阿拉伯湾的一条分支简单地称作“迪拜湾”,河流把迪拜分成两部分,就像黄浦江把上海分为浦东和浦西。

  河边上,散落着一条又一条的游船,有现代风格的私人游艇,有传统特色独桅木船。夜间,船的周身装点着彩灯,在河上巡游,客人们坐在船里,享受着阿拉伯美食,欣赏着岸边的美景。

  这里也是恋人们的胜地。一对老年爱侣紧密相依,爱的力量让他们合力制造了一道最温馨的风景。由激烈澎湃的迸发燃烧开始,发展过渡,渐渐演变成冷静、实在和稳定的脉脉温存,这种境界,感人至深。

  除了优雅恬静,对于喜欢购物的游客而言,迪拜也是不折不扣的天堂。当地的黄金市场里有很多令女孩子们心动的饰品,手镯、项链、戒指等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款式。店内挂满了黄金,成为游客合影的最佳背景。此间的大型商场,世界名牌几乎都有,规模在全球也名列前茅。而在一些集市上,地毯制作考究,美观耐用,充满异域风情,为家居上品。

  迪拜滑雪场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这座室内滑雪场,设施完备,每个人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工兵:迪拜大型商场很多,在市集和小店可以还价,通常会有15%-25%的折扣。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海鲜很新鲜。一般阿拉伯家庭是席地用餐,并用手抓食,作客时最好入乡随俗。

  友善民族

  由于宗教的原因,当地人多数身着典型的阿拉伯长袍,不同的是男人们穿白色,女人们选择了黑色。

  我在一个阿拉伯人议事厅,邂逅了两位阿联酋公务员,一位是警察,一位供职于当地供电部门。晚上,是阿拉伯男人聚会的时间,做完祈祷后,他们在一起聊天喝茶。看到中国朋友,立刻热情地倒满大麦茶,并邀请我们共进晚餐。吃的东西很简单但很可口,一大盆豌豆肉末,当地大饼作为主食。结束聊天,热情的阿联酋朋友还坚持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博物馆是民族记忆的见证。迪拜博物馆内,陈列着一艘旧时保留下来的帆船,门口还有大炮小炮。博物馆的城堡地下,有和实际尺寸一样的古市集、铁匠、珠宝商和裁缝师造型,所有的雕塑都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当年阿拉伯人祖先的生活。男人们劳累了一天,抽着水烟聊着天,而女人们生火做饭;孩子有的在街道上嬉戏追逐,有的在街边蹲着发呆。整个博物馆将海湾景致、传统阿拉伯住宅、清真寺、集市、古老的花园、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再现。

  工兵:迪拜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广泛应用英语。当地人并不排外,都很随和、友好和热情,让你感到宾至如归。只是如果要给当地人拍照,要事先征得同意。

  来源:千龙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迪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