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蛇、鹰和仙人掌的国度(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20  国际在线


墨西哥海边的岩穴奇礁。

墨西哥海边的岩穴奇礁。

  海水喷泉 蔚为奇观

  恩森那达是此行最后一站。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拉普发多拉天然海水喷泉。逾万公里长的海岸线,造就了墨西哥许多美丽的滩涂,或白浪软沙远帆海影,或岩穴奇礁怪石嶙峋。拉普发多拉天然海水喷泉便是数一数二的海岸奇景:陆地两块巨型的岩石弧状伸向大海,海水经年累月侵蚀撕咬硬是把它从中间劈开,形成如V形般的巨大岩穴。

  海浪自远而近扑向岩穴,岩穴旋即被灌满……突然,一声巨响,海水喷涌而起,直越过二三十米高岩石顶端,飞珠溅玉,惊得在此觅食的一群群海鸥急忙展翅,鸥声四起。少顷,下一个巨浪拍岸而来,海水再次喷涌而起,潮去潮来,周而复始,令人叹服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墨西哥的建筑

墨西哥的建筑

  边境“双偷”有点忙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线很长,几个人高的铁丝网跨沟壑越丘陵顺势而筑,有些地方国界仅隔一条路、一条街。铁丝网每隔两公里就有一个美国边境哨卡,一辆警车两名军警值勤。在这里,如果凑巧还可以看到令人捧腹的偷越国境“现场版”。

  一些生活在墨西哥边城的人,三五成群,游手好闲,以帮人偷越国境为生。做法非常简单,谈好价收了钱,然后七八个人护着一个偷渡者伺机翻越铁丝网,当美国军警发现赶来,七八个人立即朝不同方向奔跑,两名军警顾此失彼疲于奔命,等全部抓到这些人,偷渡者早已成功越境逃之夭夭。这些人随后被拘留两天,吃饱喝足,遣返原地,又谈下一单“生意”去了。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并非汽车生产大国的墨西哥,从罗莎丽多一直到恩森那达,漫山遍野层层叠叠堆满了废弃的汽车。一打听,原来这些车大多数是被人从美国那边偷回来,卸成七大件八大块卖了,剩下一个个空壳丢在各处,最后只好由警察集中运到各个山头。

  旅游贴士:

  签证:持中国护照、美国签证是可以随时从美国进入墨西哥的(无需获后者的签证),前提是本人的美国签证必须是“M”(即多次出入境)而非“S”(即一次出入境)。

  货币:比索,分纸币和硬币两种。1美元=约9.2比索。

  天气:全年气温差别不大,平均25-27摄氏度。夏季炎热,冬季不是很冷。

  交通:有三种选择——自驾车、城际巴士或参加旅行团。路线是自洛杉矶出发,经橙县到圣地亚哥,从美墨边境口岸检查站出关进入墨西哥。

  住宿:为安全、卫生起见,以入住三星级酒店为宜,价钱约为700比索。

  饮食:城中偶尔也有一两家中餐馆,但早已“异化”成华洋杂陈的菜谱,不吃也罢。尝尝150-200比索一顿丰盛地道的墨西哥风味才算不虚此行。

  购物:银首饰、银制品、陶器、皮具、餐酒、印染T恤、木制工艺品、草梗画等都是很不错的礼品。

  费用:自助游丰俭由人;2-3天旅行团收费80-90美元(通常不包餐费),小费每天5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墨西哥 仙人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