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清真寺外观“与时俱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46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屋顶花园、铝合金外观、环境友好设计--这并不是新加坡的新商场,而是一座试图“与时俱进”的清真寺。

  这座名叫Al-Mawaddah的清真寺有太空时代风格,耗资1400万坡元,将于下月开放。

  这座清真寺摒弃了传统圆顶、换上现代“妆容”,在新加坡越来越受欢迎。有关官员称这反映了伊斯兰教的与时俱进。

  新加坡伊斯兰教委员会官员Zaini Osman表示:“清真寺必须改变其外观,以适应新加坡的现代环境。这也是伊斯兰教的教义: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存。”

  Al-Mawaddah保留了伊斯兰教式尖塔,但没有了传统的洋葱式圆顶。而建筑的正面看上去是雄伟的金属风格。

  Osman称,“圆顶并非是必须的,它们主要是出于祈祷时的声学用途。”他补充说,圆顶清真寺最早是19世纪初期的阿拉伯移民建造的,他们当时在向新加坡人贩卖商品的同时也带来了伊斯兰教信仰。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对这种变化表示乐观,尤其是Al-Mawaddah和另一处计划中的清真寺将给清真寺建设基金带来450万坡元的赤字。该国每位穆斯林每月都要被强制向这一基金缴纳几美元。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