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巧用电话卡 省钱报平安(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4  广州日报

  日本

  最佳选择:买长途电话卡、使用公用电话

  日本的手机制式和中国不同,所以一般游客到日本后都会购买电话磁卡用公用电话拨打电话回国。日本的长途电话卡有许多种,有一些是专供在日华人和留学生打电话回中国的,名叫知音卡、长城卡等,每一家资费都差不多,约1分钟20日元左右,一般买500日元和1000日元面值的电话卡,每天打一通5分钟的电话,可以用一周左右。

  此外,在日本的电话亭打国际电话也十分方便经济,日本的电话亭以颜色区分,其中红色及粉红色电话适用于打日本国内电话,绿色及金黄色电话亭则可以打国际长途,接受电话卡或10元或100日元的硬币。打国际电话时只能用100日元、10日元硬币,收费和磁卡差不多,拨通后电子画面上可显示金额。

  贴士:目前,日元的汇率是100日元兑换7.6元人民币。在日本购买电话卡最方便的地方是大街小巷中的便利店,也有酒店出售电话卡,价格比便利店略贵,但还算合理。

  日本的公用电话

  最佳选择:专用中国电话卡

  在法国巴黎,投币电话机早两年已经被淘汰,全部换上了IC卡电话。所以在法国,最方便也是最经济的方式便是购买一张电话卡,在公用电话上打电话回国。巴黎的卡种类极多,有许多是针对中国人的,比如中国卡、大唐卡、天坛卡等,以及针对亚洲的欧亚卡等,这类电话卡的费用很低,平均每分钟只要0.1欧元,但缺点是小面值的电话卡不多,大多数是10、15欧元面值的,如果一周内的短期停留,而且打电话并不多,最好几个人合用一张比较划算。

  贴士:IC电话卡一般在书报摊、纪念品店和欧洲的机场内都有销售,面值有5欧元、10欧元、20欧元等。使用IC电话卡时,要先将IC卡插入电话机读卡器,然后根据提示输入电话号码实现通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出境游 电话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