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行 帮你支招信用卡还款途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14  中国证券网

  春节即将到来,很多银行纷纷针对节日推出了各种刷卡优惠活动。不过持卡人在刷卡消费的同时,却可能因为信用卡还款问题而遭遇一些麻烦:如果信用卡和资金账户卡不在同一银行,就可能碰上还款不及时而被银行罚息和收取滞纳金的后果。那么,是否有既便捷又免费的途径可以帮助持卡人在节日期间顺利还款呢?

  捷径一:银联支付平台

  银联推出的信用卡跨行还款业务,可以让持卡人在节日期间方便地使用其他银行的借记卡为信用卡还款。

  据记者了解,银联目前开通的“信用卡在线还款”业务,属于免费服务项目。持卡人只要登录银联的网站进行注册,然后按照页面提示选择“绑定银行卡”,绑定自己用于还款的资金账户的卡号,就可以向他行的信用卡进行还款。

  目前,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等中小银行所发行的信用卡都已经加入到银联的这一服务平台;而在可以进行绑定的借记卡方面,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都支持其借记卡绑定相关还款业务。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银联目前开通的该项业务,属于实名制业务。也就是说,持卡人必须首先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实名验证,确认为同名卡,才可以进行还款业务的操作。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也是银联为了确保相关账户资金安全的一种措施。

  捷径二:便利店还款

  除了银联提供的免费网络平台,各地遍布的便利店,也成为节日期间持卡人免费跨行还款的途径之一。

  据悉,便利店还款方式是由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负责在便利店设置智能支付终端,再由银联提供后台的跨行结算服务的还款方式。因此,只要持卡人所持卡片的发卡行加入到了该网络,在欠款到期前,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到装有该还款设施的便利店,就可以自助完成信用卡的还款手续。所以,即便春节期间在外旅行,只要当地便利店有该项服务,持卡人便可以异地跨行免费还款。

  眼下,包括招商银行、深圳平安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等12家银行在内的信用卡都可以通过这种设立在便利店的“拉卡啦便利自助刷卡终端”进行信用卡还款。而相关的便利店终端设备,在国内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京、苏州、大连、东莞、长沙、沈阳等15个城市,超过 15000个网点都可以提供相关服务。

  因此,上述银行的持卡人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只要在便利店的自助刷卡终端上选择“信用卡还款”菜单,按照提示刷两次信用卡,输入还款金额和手机号码,再使用带有任意一张“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刷卡,即可免费为信用卡账户归还人民币账款。还款一旦成功,持卡人还会收到短信通知。至于安全性方面,该终端采用了“一机一密”,“一次一密”的安全机制,且采用了固话网络,也可以避免网络木马病毒的威胁,安全性等同于POS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春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