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人狂欢节 男人领带随便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59  环球网


${长标题}

狂欢节上的女人们

  说起德国女性,人们常常觉得她们严谨并且稳重。然而在德国的“女人狂欢节”上,德国女性却展示了她们“叛逆”的一面。人们称“女人狂欢节”是德国女性主义复苏的舞台。

  占领市政厅当“一日市长”

  今年的“女人狂欢节”于1月31日举行。天蒙蒙亮,记者就在公寓内外听到女邻居们的嚷嚷声。原来,按照“不成文规定”,节日那天所有德国男性都必须包下家务活儿。而女人们有权公然恶作剧,让男人们威风扫地。其间,女性还会表演声势浩大的“夺权”喜剧。卡罗拉是科隆市一个女性组织的领袖,前一日,她们集体商量了“绑架市长”的行动方案,并确定了集合时间、地点等。

  当天上午11时,女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戴上奇怪的帽子、假发和面具,打扮成女巫、修女、政客的样子,成群结队来到市政厅前。她们派了一位代表把市长请出来,然后在大庭广众之下,让市长把这个城市的钥匙———权力的象征,交给她们。之后,女人们涌进市政厅,开始欢呼。

  拿到钥匙的女人们还真的宣布“接管”市政管理,“当家作主一天”。记者看到,在女性的拥护下,卡罗拉当选为“一日市长”。她坐在了市长的办公椅上,并组成了全部女性的内阁,而真市长只有“辅佐”的份儿。作为市长,卡罗拉得接待来访的贵宾、处理城市管理事务等,好在当天市长的活动大多与女人狂欢节有关。有趣的是,“绑架市长”的一幕还通过电视台向全德国现场直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