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克神庙:夜晚同样璀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30  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跟友人提起埃及,大多都会问起我金字塔是否恢宏,法老的木乃伊是否真的具有诅咒的能力,尼罗河这条孕育了古老埃及文明的长河是否有如传说中一般瑰丽,埃及有着太多太多的人文和自然宝藏,就像那夜空中的无数星斗一般,而在我眼中,卢克索绝对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

  旅游业是埃及的支柱性产业,所以埃及人在各大景点都做足了生意,不论是骆驼这种原始的交通工具,还是声光电影等现代科技,都被精明的埃及人在各大景点之中加以使用,其中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声光秀了。只要你够细心,你会发现在埃及的景点门口,一般门票都有两种,一种是白天进入的普通门票,还有一种就是夜间在天黑后入场的Light and Sound Show (声光秀),让人感慨埃及人真的是不放过任何机会推出各种噱头来赚取游客荷包中的银子。声光秀在各地都有,不论是北部的金字塔还是南部的神庙,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恐怕就要数在卢克索的卡纳克神庙了。

  卢克索位于埃及中部,据说这里曾经有很多各种不同的建筑房屋,有“百门之都”的美誉。这里是古埃及法老们在生前的居所以及死后的冥府,古埃及人以尼罗河为界,东岸的日出之地是活人的世界,而西岸的日落之处则是死者安息的地方,所以卢克索的东岸有着大量的神庙遗址,而西岸则是安放法老遗体的墓地。卡纳克神庙是卢克索最古老的神庙,据说是从3000年前开始动工,经历了数年方才最后完工,由砖墙分为三部分,而中间供奉太阳神的庙宇是最大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