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丹:像水鬼一样赤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3:51  太湖明珠网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像一座遗留在凡间的伊甸园,自由地漂浮在北海之滨。快乐的和渴望快乐的人们以向往天堂般的热情从沉闷的世界逃往这里,等待他们的是古老的风车、遍地的郁金香、梵高的遗韵,当然,还有艳光四射的红灯区和不可方物的女郎。

  闲淡的水城

  阿姆斯特丹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也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之一。有90个小岛,160条运河和令人惊异的1281座桥梁!市区道路多而不乱,层次井然,船只可以在市区运河中自由航行到市区的任何地方。市中心的达姆广场是该市的心脏,广场旁坐落着著名的王宫。

  阿姆斯特丹还是一座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的水下城市,以前整个城市的房屋都是以木桩打基,城市就像架在无数个木桩之上。这里中世纪初仅是个渔村,1026年建市。12至15世纪因开展东方贸易而成为重要的港口。17世纪的荷兰曾经是称雄海上的殖民国家,这里是荷兰两大殖民公司荷兰东印度公司和荷兰西印度公司的基地,有海上马车夫之称。18世纪后,经济萧条,发展近于停滞。19世纪初成为荷兰王国的首都,但只是王宫的所在地,中央政府仍设在海牙,这在世界各国的首都中,是独一无二的。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运河的水位几乎与街面持平,一艘艘小巧玲珑的船屋泊于岸边,这就是阿姆斯特丹一景-水上人家。这些船屋的主人大多为艺术家和作家以及一些浪漫的年轻人。阿姆斯特丹的建筑依然保留着17、18世纪的风格。楼高一般不超过四层,密密麻麻的小门小窗小尖顶。据说在17、18世纪时,政府征收房屋税,是以门面大小为依据,因此,阿姆斯特丹形成了这种小门小窗的建筑特色。乘游船沿运河穿行于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眼前掠过的是古老宁静的街道,古朴的建筑,花花绿绿的有轨电车,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桥梁,碧绿的海水,漂亮的船屋,诱人的水上餐厅、水上酒吧、水上咖啡屋。

  在阿姆斯特丹,咖啡馆和茶楼并不多,更多的是酒吧。酒吧规模一般不大,不超过20平方米,一个吧台,几个吧凳,几张小桌,透过巨大的玻璃窗你可以把酒吧内部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酒客们有的坐吧台,有的坐小桌,有的站立,三三两两,大声交谈,嬉笑打闹,爵士乐震耳欲聋,一副彻底放松的模样。

  在阿姆斯特丹,去咖啡店主要是为了买根大麻抽一抽。你也可以在那里买杯咖啡,然后抽自备的大麻。荷兰把大麻归纳为软毒品(soft drugs),可卡因、海洛因等则是硬毒品(hard drugs)。政府对前者采取包容态度,可限量出售;贩卖后者则该死,咖啡店都贴上禁止硬毒品的标签。

  虽然荷兰是一个现代化以及商业化的国家,但并未失去它的古老传统,象征荷兰文化之一的风车,仍然在荷兰的各个角落运转。荷兰的风车,集中在荷兰的北部以及南部,它们形状大小不同,用途也不一;磨谷子、锯木头或是在海埔新生地控制水流。有些风车已被当成房舍,有些风车则被改建成风车博物馆,像是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是一个开放的保留区兼博物馆,区内保存的5具风车,有3具开放给游客参观,坐着小船游桑河优游的观赏这些美丽的风车。从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搭火车,在Koog-Zanndilk站下车,步行15分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丹 旅游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