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温泉 寻找北海道的玩乐之道(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12  红网


${长标题}

  美食之道:把海鲜吃个痛快

  就算你是一个自认为很有“吃相”的人,到了北海道,你也会原形毕露。除了从小就知道的日语“阿里亚多”、“莎扬娜拉”之外,在北海道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哦伊西”(好吃)。

  在北海道,吃海鲜是最IN的选择。北海道的美食大多以海鲜作为原料,因此清淡易消化,而且由于北海道附近的海水几乎没有污染,加上制作考究,所以这里的海鲜特别入味,尤其是那著名的二三十斤重、形如脸盆的北海道长脚蟹和由说不出名字的各色鱼类制成的北海道生鱼刺身都是游客们北海道旅行的顶级享受。特别推荐小樽寿司,这里的极品海鲜寿司特别有名,味道极好,而且价格不贵,日本人自己都认为这里的寿司全日本第一。

  评价:冬季依旧是享受北海道美食的好季节,这时候的海鲜仍然肥美,不必担心季节肥瘦问题。

  温馨北海道三次触动你

  在北海道旅行,有一些特殊的场景需要你特别留意,它们只能够在这里看到,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北海道魅力的最真实一面。

  猴子也“泡汤”

  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能够享受泡汤之乐的并不仅仅是人类,就连这里的猴子也有这样的福气。

  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北海道的猴子们也会很自觉地跳入温暖的温泉水中取暖,头上冰天雪地,而身体却是火热舒畅——有人说,北海道的猴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猴子。

  天鹅闲庭信步

  天鹅在日文里被写成“白鸟”,每年冬天,成群结队的白鸟从更寒冷的地方飞到北海道过冬,这里的空气、水等都非常适合白鸟越冬。而当地人对白鸟们悉心呵护,从不伤害它们。在北海道,你经常可以看到大群大群的天鹅在安静清冷的湖水中游荡,就算是你走近它们,它们也不会惊慌。

  除了天鹅,北海道还有丹顶鹤。当全世界丹顶鹤的数量和栖息地越来越少,但北海道钏路的丹顶鹤却逐年增多。这些自由自在的“吉祥之鸟”常年在这里繁衍生息,在雪地里向人们奉上翩跹的舞姿和清亮的啼鸣。

  熊出没注意

  北海道标志性的动物有两样,一是猫头鹰,再一个就是熊。各处观光点度假地的商店里总能见到这两位。

  过去,大概北海道的熊是够多的,所以人们在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张贴“熊出没注意”的警示标语。现在,这条警示标语变成了商标,黄底黑字,做在T恤、酒杯等许多商品上,不仅成了北海道的一个特色,在国内也大肆流行。

  如今的北海道,想要去看熊,一般都会去各地的“棕熊农场”。北海道有不少收养棕熊的热心人和机构,他们把受伤的野生棕熊或者熊孤儿保护起来,帮助它们生存繁殖。就比如说去四方岭山顶的“棕熊牧场”,想要看熊,必须坐缆车上山。这里最初只有人们收养的几头熊孤儿,数十年繁衍生息,现在已有二百多头,成为一个庞大的熊家族。在这里,你到处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熊出没注意”场景。

景区相关链接>> 北海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海道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