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尔马特:瑞士最奢华滑雪胜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6:09  21cn


${长标题}

  小镇采尔马特里没有任何油燃料车。镇子里的交通完全依靠电动车和马车。我沿着中心街道向东走去,其热闹繁华不输于一般小城市的闹市。街上行人倒有一半是穿着各式滑雪服、背着各种滑雪板的滑雪爱好者,厚重的滑雪套靴使他们不得不以独特方式迈着大步,显得略微有些滑稽。左顾右盼两侧的商店,卖旅游纪念品的不少,同样多的是卖各种体育用品的商店,也有不少面包房和咖啡馆。抬头环视,则是33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峰围绕着采尔马特。

  在中心街道的尽头,我继续向东到小镇东侧的高地。这里雅致的砖木结构房屋和更多的山村木结构房屋,带给了小镇一种特殊的氛围。我站在高地上,俯视小镇,再转身望马特霍仑峰,心里揣测着到底是谁,让这里成为了一个举世闻名的滑雪胜地。

  既然是无汽车小镇,我是一定要坐坐这里的电动巴士了。巴士的班次不多,等了10多分钟,才来了一辆。各式滑雪用具使本来已经站满了人的巴士车厢更显得拥挤了,在这个滑雪的镇子,我们就得习惯和滑雪工具一起坐车,哈哈。电动巴士开得倒不慢,声音很轻,在狭小的街道上灵活地左躲右闪。本来不大的小镇,兜一圈也不过半个小时,电动巴士足够完成任务了。

  采尔马特的马特洪峰(Matterhorn)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的象征。1865年7月14日,它第一次被人类攀顶征服,它也可能是世界上被摄影师拍摄最多的山峰。不过真正吸引我来的是今冬的雪场,马特霍仑峰终年积雪,所以四季都有适合不同滑雪者的雪场开放,这里可是阿尔卑斯山夏季海拔最高的雪场。要抵达采尔马特,最好的选择就是乘坐“冰川快车”,这可是开始滑雪前刺激的经验——乘坐齿轨火车,一路咯咯吱制地向上攀登,上升至海拔3090米的高乃格拉特(Cornergrat)的观景台。面前的冰川拥有自己独特的自然美景,又从来未曾受过人为的破坏,不真实地像梦一样。就在与采尔马特山水相连的瓦莱区,少女峰-阿莱契-比耶契霍仑冰川地区已经被联合国授予世界遗产的称号,这里是欧洲最大的冰川。采尔马特的雪场最受滑雪者热爱的就是这里纯净自然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出境游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