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圣诞老人故乡没有雪 旅游业受冲击(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4:03  和讯商旅


罗瓦涅米

罗瓦涅米

  罗瓦涅米(Rovaniemi)是芬兰北部拉普兰省会,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林木青葱,秀丽而宁静。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往位于其北面的罗瓦涅米,可乘坐火车,车程约十一小时。据说,这座城市是仿照北部驯鹿的外形设计的蓝图。

  罗瓦涅米被称为“圣诞老人的故乡”。小城景点不多,只有拉普兰人自然博物馆、市集、野生动物园,而游客都是冲著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而来的。每年冬季,罗瓦涅米的旅游旺季,但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当地已经很久没有下过一场雪,严重影响到当地赖以为生的旅游业。  

往年罗瓦涅米的冬天

往年罗瓦涅米的冬天

  “罗瓦涅米”是芬兰拉普兰地区的首府,圣诞老人的故乡。每年年底前,这里都会进入零下30度的严冬,童话般银装素裹的北极圈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不过近几年,罗瓦涅米的冬天来得越来越晚、严冬天数越来越少,大雪更是变得稀疏罕见。赛亚,芬兰研究员说:最显著的变化是12月下雨不下雪这里的降雪量明显减少,连河都不结冰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丽圣诞

  拉普兰地区从11月开始就进入冬季旅游旺季,但现在已经是12月,当地积雪厚度仅为20厘米,仅仅足够雪橇行走,很难保障狗拉雪橇等传统旅游项目的进行。罗瓦涅米一共有6万居民,很多人都从事跟冰雪旅游有关的职业,2006年,这里的失业率已经高达14%,如果这种暖冬气候一直持续下去,当地居民的生活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圣诞老人村的“温度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圣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