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游新西兰 看别样风景(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01  环球网


基督城艾芬河

基督城艾芬河

去米佛峡湾路上

去米佛峡湾路上

  我们选择从奥克兰出发,汽车+轮渡,沿途可看南、北岛风光,回程由皇后镇到奥克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由50多座岛屿组成,所以海岛游是当地的特色旅游节目。女王大道和帕奈尔区是奥克兰最有名的购物街区,也是品味奥克兰的时尚与怀旧的最佳选择。

  罗托鲁阿位于北岛中部,号称“毛利人之乡”,罗托鲁阿有35座玛雷(毛利大会堂),游客可入内了解毛利人的历史。罗托鲁阿也是著名的地热区,有间歇泉、温泉和冒泡的泥沼、五彩缤纷的矽化台地,数不胜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

  惠灵顿是新西兰的首都,位于北岛西南顶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以“风都”著称,常有海风侵袭。跨过库克海峡就是南岛。我们在惠灵顿停留一天,参观1876年修建的政府大厦,它是南太平洋最宏伟的木建筑之一(不要门票凭护照即可,但有严格的安检),坐缆车登上山顶,俯看城市和蔚蓝色大海。

  从北岛惠灵顿到南岛要渡库克海峡,3小时航程。到南岛皮克顿小镇已是中午,我们在小镇的i-site门口等候12:40的巴士。汽车沿公路开去,两边的景色简直让我们恍如置身童话世界,不用刻意寻景,随意拿着相机咔嚓一下,就是一幅画。从皮克顿去基督城途中一定不要拉下凯库拉(Kaik-oura)小镇。你可以让司机大叔在凯库拉停车,第二天或第三天再坐该巴士去基督城,因为凯库拉是世界唯一能全年看抹香鲸的地方。基督城非常漂亮,大多是19世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特色的建筑。高达63米的教堂尖塔是基督城的地标,游客可登上最高点观赏,但需收取少量费用。

  由基督城去皇后镇的路上经过提卡波小镇,这个小镇也很有特色,值得一游。皇后镇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地,也是电影《魔戒》的重要拍摄地。皇后镇紧靠南阿尔卑斯山,全年有惊险刺激的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