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罗旺斯到处弥散着香草味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55  和讯商旅


普罗旺斯的香草很出名

普罗旺斯的香草很出名

  在加里哥里,到处都散布着普罗旺斯的招牌香草,干燥的野地里随处长着的是百里香、风轮草、迷迭香和鼠尾草这些耐旱的地中海香草。它们比园子里植物有着更深的灰绿色,更干缩也更不起眼,随手搓揉马上会散发出更加浓烈直接的香气。它们正是制造知名的普罗旺斯香草(Herbe de Provence)的原料,在当地,几乎没有一顿餐饭会不用这种综合香料。

  在我心中,这样长出普罗旺斯香草的地方,如此充满土地气息的风景,正是鲜艳多彩的普罗旺斯背后,最迷人的部分。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比Bandol和Baux de Provence等等普罗旺斯产的红酒,更能表现加里哥的风味与气息。这不仅是因为这些酒中散发出有如普罗旺斯香草的酒香,而且更因为酒中不时混合着温热圆熟与强烈粗犷的独特质感,让人回想起加里哥的景致,仿佛回到了冬日的普罗旺斯野地上,吹着密思托拉风的日子。天空是那样蓝,太阳是那样烈,但是从西伯利亚吹来的风却又是那样地刺骨冰寒。

更多关于 普罗旺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