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闾丘露薇 给你一个真实的古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古巴街头抽烟的老妇人 古巴街头抽烟的老妇人

  知道我去了古巴,朋友发来一个短信,说他有三年没有去古巴了,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要到这个地方很多次,而每次过关的时候,他总是会把随身带着的糖果花生之类的食物留给过关遇到的工作人员,“不知道现在他们怎样了”。

  30岁以上的中国人来到古巴,会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被视为中国人的老朋友的卡斯特罗,被视为拉美英雄和偶像的切·格瓦拉,当在哈瓦那的街头巷尾看到他们的肖像或图片时,回忆和认同感一并油然而生。

  这些年,身边有太多的朋友去过古巴,或者渴望去古巴。渴望,是因为一种神秘感,作为依然被美国制裁的一个国家,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那里的人民过着怎样的生活?而到过古巴的朋友,观感则大不相同。作为游客的,说热爱这个国家的建筑、海滩、雪茄、美酒,还有快乐的民众;而一些去古巴公干的朋友,特别那些在投资银行工作的,也会说说他们感觉到的那些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古巴 闾丘露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