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骚乱会引燃全欧洲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8:02  国际在线

  欧洲各国担心长期积累的社会矛盾和不满情绪会被点燃

  全球金融风暴引发的更大危机近日逐渐显现出来:随着欧洲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上升,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便寻找机会发泄不满。希腊近日发生的大规模骚乱及其影响在邻国蔓延,引起了人们对欧洲社会动荡的高度关注。


${长标题}

  年轻人掀起欧洲“大革命”

  大约10天前,希腊15岁少年格里戈罗普洛斯在一场冲突中被一名警察开枪打死。自此,一场完全超出政府预料的社会骚乱在希腊全国蔓延开来。一直到14日,骚乱仍在持续中。一方面,民众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和平集会,抗议政府多项措施不力;另一方面,商店、银行和超市等场所成为愤怒的年轻人攻击的目标。11日,希腊最大工会GSEE发动大罢工,各地的公共交通受到影响,雅典国际机场全面关闭。

  为了平息骚乱,希腊政府在首都雅典地区派出1.5万名警察维持秩序。截止到13日,希腊警方逮捕了200多名示威者。希腊警方说,他们一周内动用了4600多枚催泪弹,如今库存的催泪弹已全部用光,他们正紧急向以色列和德国求购。

  实际上,持续多日的希腊骚乱已升级为反政府示威。22岁的马里亚·苏伯里说:“政府4年来只做出一些针对学生的改革,我们看不到未来。”

  然而,这还并不是人们最为担心的状况。据报道,希腊的反政府示威和骚乱,不但没有平息迹象,而且有进一步蔓延到欧洲其他城市的危险。法国、德国、西班牙、丹麦和意大利等都出现了声援希腊青年的群体。这些反对经济全球化的青少年走上街头,发泄对经济衰退和失业率高涨的不满。他们还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号召大家参与。英国网站london.indymedia.org呼吁民众学习希腊人上街,并刊登了题为《焚烧银行,现在是向整个欧洲扩散革命的大好机会》的激进文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希腊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