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走北欧三国 暖意相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3:33  环球网


${长标题}

  瑞典 Sweden

  游走北欧三国,选乘北欧航空是个再明智不过的选择。无论是三国间、或是城市间的辗转往返,北欧航空的航班犹如空中巴士般便捷。上了飞机、刚坐定,倦意阵阵袭来,就这么着头枕美梦开启了北欧之行。

  诺贝尔:城市的名片 坐标:斯德哥尔摩

  到瑞典后才发现,斯德哥尔摩绝对举足轻重。因为就有当地人曾自称是斯德哥尔摩人而不是瑞典人,让人不由得对这个城市徒生好奇之心。

  斯城是蓝色的——蓝色海水穿城而过,车子从此桥驶至彼桥,穿行间,蓝蓝的海水波浪不息,仿佛航行在海上。处处是砖红色的建筑——教堂、钟楼、市政厅,映衬着蓝蓝的天空更加明亮又温暖。

  斯城里逛一天,你与诺贝尔是如此接近,几乎是形影相随,因为诺贝尔就是斯城的骄傲。约好了斯城第一站要去观景台登顶鸟瞰,居然也绕不过诺贝尔。攀爬的路径就从诺贝尔曾经的实验室门前穿过。

  接下来的一站就该是诺贝尔博物馆了。这里陈列的不但是诺贝尔先生生前使用过的物件,更重要的是,一部传送带游走在馆内上空,各个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他们的相片和名言享受着众人仰视而崇拜的目光。

  除了研读各路英才的非凡成就,馆内的咖啡座绝对是政要云集之地。据说,这里曾经接待过全球政要无数,何以为证?馆内人员随意翻起一张靠背椅的底座,下面居然是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的签名,当然现在则晋升为新一届奥巴马政府国务卿希拉里女士的丈夫。哈哈!居然将各路政要都坐于股下,是否也应了斯城之人的率性和傲气?!

  走出博物馆,广场上阳光斜斜地倾泻而下。正逢北欧式的艳阳天。

  工兵:斯城的阳光是惬意甚至很恣意,因此城里有许多晒太阳的绝佳处。除了露天咖啡座外,极力推荐市政厅面海一处,临近中午时分,阳光透过市政厅,无论站在阳光下或背荫处,光与影成就的一幅幅完美构图都能让你安安静静地厮磨一个下午。

  地雷: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瑞典、挪威和丹麦是各用各的货币,瑞典克朗、挪威克朗和丹麦克朗,和人民币的汇率略有些差异,行情总在波动,很难精打细算。另外,欧元在这里的有些商店并不通用,所以,计划进北欧三国血拼的人,不如备上一张欧元信用卡,还是刷卡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欧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