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招轻松搞定多国游签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44  《时尚旅游》

多国行走

多国行走

  许多人在境外旅行准备阶段都会不可避免地面临如何在短时间内把签证办下来的问题。确实,哪怕是赴单一国家旅行目的地的签证,有时候其签证资料准备的繁琐程度、签证过程的严格标准都令旅行者苦不堪言,更何况多个国家的签证呢。

  其实,并不是所有签证都需要在开始旅行之前全部办妥。中国出境旅游的需求连年增长,已有不少旅游目的地国家对中国公民实行过境落地签证和免签政策,与此同时,众多环球旅行者旅行途中的境外签证经历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跨区签证(即在非国籍所在地申请第三国签证)操作起来并没有想像中的简单,很多国家尽管允许跨区签证,但是也在其使馆网站上明确声明申请者在非国籍所在地申请第三国签证时要证明申请者与其国籍所在国家的紧密联系,这也确实颇有难度。

  即便如此,大部分环球旅行者还是把一部分签证申请工作带到路上完成,这也是因为在环球旅行中半年以后才到达的国家是无法事先在中国获得签证的。

  其实,只要事先针对旅行线路中目的地各国的签证政策有所准备,多国旅行的跨区签证的成功率是相当高的。

  第一招:了解国家政治关系

  有时候旅游目的地两国之间由于政治或其他原因导致关系紧张的状况,也会给签证带来一定困难。比如,由于以色利和叙利亚之间的紧张局势,要想一次获得两国签证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一般来说,应该先申请叙利亚签证,再申请以色列签证,因为叙利亚使馆如果看到你的护照上有以色列的签证就很难发放叙利亚签证了,但是以色利使馆看到护照上的叙利亚签证一般会照发以色列签证,只是入境时的审核过程较为仔细。

  另外,在遇到旅行目的地是未与我国建交的状况时,就需要在这个国家驻其他国家的大使馆申请签证。比如,玛雅文化遗迹遍布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但是由于我国并未与危地马拉建交,所以中国旅行者可以选择在墨西哥的危地马拉大使馆申请签证。

  第二招:核实跨国境景点规定

  两国边境有时候在境外旅行时因为想要观赏的景点恰好处于两国边境,如果只拥有一国的签证,但又想去边境线的另一侧欣赏景点时就需要在当地申请签证。例如:尼加拉瓜大瀑布横跨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如果只有美国签证的话,在当地申请加拿大签证也很方便,在美国有6个地方可以申办加拿大签证,具体信息请登录以下网址:www.cic.gc.ca/english/offices/missions.html。注意:申请加拿大签证的前提条件是,你所拥有的美国签证必须能够多次入境美国,不然一旦入境加拿大,再回到美国这边就得重新申请签证了。

  第三招:带全证件 留存收据

  出发时一定要携带签证所需的所有材料原件以及公证件。提前检查所持护照有效期。由于环球旅行所需时间较长,旅行至最后一站入境时,护照有效期至少也需要有6个月,否则即便有签证,也很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各国签证所需基本资料大同小异,均包括以下各项:护照、工作证明(及准假证明)、存款证明、保险、行程计划、机票订票单、当地住宿预订等。

  另外,在境外其他国家申请签证时,如果护照已递交到签证使馆中,可事先准备好护照首页以及所在国签证页的复印件。此外,也要保留好送签使馆收取签证费时的收据,在需要出示护照时便可以上述材料作为证明。

  第四招:注意永久居住地原则

  尽管我们可以在境外签证,但是大部分国家的使馆签证处都明确规定:通常来说,申请人需要在永久居住地递交签证申请。这时,就需要申请者向当地使馆明确说明无法在永久居住地签证的原因,比如:1.正在进行环球旅行,已离开居住地至少3个月以上;2.景点跨两国边境;3.未与我国建交等等。此外,一份详尽的环球旅行计划绝对具有加分效果。

  其实,在境外申请签证与在国内签证相比,申请过程和准备资料并不比在国内简单,有时候甚至比在国内签证手续还要繁琐,毕竟,当地的签证官未必了解中国的状况,所以也需要更多的证明资料来打消他们的疑虑。所以,如果时间足够且情况允许时,最好还是尽量争取在永久居住地进行签证。对于那些第一次出境游或较少出境旅行的旅行者,更是要尽量在国内申领各国签证,尤其是那些大家公认的较难获得签证的国家,毕竟良好的出入境记录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

  第五招:遵守所在国出入境/居留法规

  如果因不了解办理居留手续时限而违规,因未注意签证停留期导致逾期居留或在明知签证停留期已过的情况下,怕麻烦或心存侥幸,不主动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延期申请,直至离境时被当地执法人员查扣并处以罚款等状况都会给旅行者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文/山子 插图/张欲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