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啤酒遇上情调 德国啤酒屋酒鬼酒吧(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17  红网


德国啤酒屋

德国啤酒屋

  在我的印象中,传统的啤酒屋应该是充满了热闹欢腾的音乐,人声鼎沸的顾客,以及薯条烤串这样零碎小食的地方,地方不用太大,挤挤挨挨地正好能让室内的气氛和啤酒香气聚集到一个中心。墙上最好还能挂着一台电视机,一到体育赛事或者选秀节目的黄金档时间,酒吧里就会热热闹闹地好像在开轰趴(Home Party)一样,可以从黄昏直喝到后半夜去,让人流连忘返。然而,亮马河畔使馆区里的这一家酒鬼酒吧(Toper Beer House)却颠覆了我对啤酒屋的印象。

  酒吧本身的地理位置很优越,周围被大片各国驻华使馆所包围,酒吧门对面则是绿荫笼罩的亮马河。入口两边是自高处潺潺流下的人造瀑布,打开轻巧的推拉门,深棕色的L形吧台骤然显现在眼前。酒吧深处是规则摆放的桌椅沙发,全是主人去家具厂定做的,尤其是皮质的沙发坐上去柔软舒服,却又不会让人陷在其中。桌子也是实打实的木头做的,宽大敦实。墙上挂着和酒神有关的许多幅油画-,以及两台壁挂式的大液晶电视机,连接着卫星电视的信号。天花板上贴着华丽的壁纸,整个酒吧内飘散的也是低调舒缓的爵士乐。如果没有看到酒吧后面的自酿啤酒房,真会怀疑这究竟是不是一家啤酒屋,因为它的外表看起来是那么像一个小型的咖啡室,弥漫着慵懒、恬淡、优雅和舒适的气息。

  对于这样一个充满小资情调的啤酒屋,酒吧的管理者吴蔚认为,如此装修是希望自己的啤酒屋能够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很多酒吧集中的地区包括荷花市场、后海、三里屯的店主想尽了办法吸引客人的注意,但是基本上都大同小异,没有自己的特色。你找乐队我也找,你沙发舒服我就弄贵妃榻,你有阳台我也盖等等,可是没有人想过我自己的特色是什么,为什么客人非来你这里而不是其他酒吧。我选择自酿啤酒作为酒吧特色也是因为想突出自己和别人的差异性。”

  事实上,北京的酒吧圈里从不缺少啤酒屋的位置,自酿啤酒也并不是什么太新奇的事物,北京早在十年前甚至更早就已经出现了啤酒屋,但是后来因为成本和技术等各种原因逐渐成了非主流。如今啤酒的再度火爆乃至成为酒吧的一个特色招牌,相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北京人在夏天热衷于吃烤串、烤翅的缘故,火辣辣的烤鸡翅和羊肉串配上冰镇啤酒是北京人消夏的一大享受。

  不过,无论外界的潮流怎么变化,在吴蔚的眼中,“啤酒在酒吧里的地位是永恒的。洋酒和混合酒销售火爆只是阶段性的。”所以,爱好德国食品的他才和朋友决定合伙开一家充满低调华丽气质的德式啤酒屋,以自酿的新鲜啤酒作为招牌特色。吴蔚笑称自己因为不太能喝啤酒,所以被大家推选做了酒吧的管理者,这样就“不会把利润偷偷喝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啤酒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