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艳丽突尼斯8天行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05  玩家旅游


酒店早晨的集市上,别致的手工艺品令人爱不释手。

酒店早晨的集市上,别致的手工艺品令人爱不释手。

  突尼斯让人大开眼界、瞠目结舌的更多在南部,在焦黄的沙石让你恐惧的时候,在高温让你焦躁不安的时候,突然在黄昏的街道中看见一个貌似城堡的海蓝色屋顶,在星月下发出微蓝的光;又或是在暴晒的中午,突然看见山石中冒出一家豪华餐厅;又或者,你在南部小岛迷失了道路,却在饥肠辘辘的时候,顺着香味走到了海边。只见一艘大船剪影,船内传来动人的阿拉伯乐手的吟唱,以为产生了幻觉的你走上船,竟发现这是一家“船”餐厅。

在突尼斯这个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里,旅馆和酒店永远是充满个性的。

在突尼斯这个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里,旅馆和酒店永远是充满个性的。

  这就是我认识的突尼斯,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你眼中的它是那么传统、那么永恒,它在世界的这个角落里安静地维护着历史。同时,它又永远有不同的惊喜。就像我喜欢走在凯鲁万(Kairouan)的阿拉伯地毯老店里,随意一条地毯也有着比我年龄还长的历史。店员很骄傲地告诉我这里的地毯都是阿拉伯女人靠记忆和双手一点点织出来的,而如果你在这里买了一条地毯20年后变色了,你可以回来找他。因为20年后,他还在这里。

重读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我领悟的北非撒哈拉和三毛笔下的世界一定也是不一样的。

重读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我领悟的北非撒哈拉和三毛笔下的世界一定也是不一样的。

  作为一个设计师,作为一个外来的探询者,突尼斯有时候会让我失措。我们习惯了从丑陋的环境中发掘美,从平凡中创造美,却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在美丽中学会享受美丽。

从蓝白小镇望向大海,有种神往的感觉。

从蓝白小镇望向大海,有种神往的感觉。

  TIPS:

  位置:突尼斯位于非洲北端,北临地中海,西与阿尔及利亚,东与利比亚接壤,与欧洲隔海相望。

  气候:北部属热带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暖湿润。南部属热带沙漠气候,8月为最热月,不要忘记太阳镜、防晒霜。

  时差:比中国晚7个小时。

  语言:阿拉伯语为国语,通用法语。

  货币:突尼斯第纳尔,参考汇率为100第纳尔=530人民币,但需用欧元或美元于当地兑换。

  宗教:突尼斯是伊斯兰教国家,参观清真寺或博物馆时,不要穿露背装、短裤和高跟鞋等。

  电压:为220伏,使用欧标两圆柱形插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艳丽 突尼斯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