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家经典香港餐厅地图(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00  《时尚旅游》


美味小吃

美味小吃

  16.新斗记 重新装潢后由邻家小店变成雅致的中菜馆,但厨师班底没有改变,菜品的味道也一点不减当年,由张国荣生前至爱的豉油王虾到原来店里最知名的卤水,仍然叫好又叫座,而且只此一家。另外还设有烤炉,每晚都有新鲜脆皮乳猪出炉。但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否则只能排队等候了。

  地址:佐敦长乐街18号广场地下 电话:+852 2388 6020

  17.生记粥品专家 生记粥品专家虽然晚上9点就关门,但关门前却已开始熬制猪骨瑶柱汤,加上泰国香米明火熬制的粥底,米粒开花,入口很绵滑。粥料的鲜甜尽锁在粥内,每日可以卖上1800碗粥。

  地址:上环毕街7-9号地下 电话:+852 25411099

  18.陈意斋 陈意斋由1927年开业至今,自设工场,坚持沿用高成本的手工制作零食,有许多已经绝迹市面的传统广东零食,例如薏仁饼、燕窝糕等仍可以在陈意斋找到。

  地址:中环皇后大道中176D号地下

  19.兰芳园 兰芳园是发明以白棉布冲制“丝袜奶茶”的始祖,为了令奶茶更香醇、顺滑,店家甚至专程到斯里兰卡的茶园进货。选茶、拉茶、水温都非常讲究。如今的奶茶混合5种茶叶、层次分明、茶香奶香平衡有致。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 电话:+852 25443895

  20.九龙酱园 差不多有百年历史的九龙酱园,坚持以纯天然古法酿制豉油,味道香醇鲜美,不少食家也专门到九龙酱园买豉油烹调食品,而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都有九龙酱园的“美珍豉油”。

  地址:中环嘉咸街9号 电话:+852 25443695

趣味多多

趣味多多

  21.永乐园餐厅 这里的外形笨拙的热狗包轻轻烘过,加上特地选自荷兰的香肠,连蕃茄生菜也不用加,只需抹上特地调制的蛋黄酱,之后便成为一个“绝世好狗”。

  地址:中环昭隆街19号地下 电话:+852 25220965

  22.麦记云吞面世家 据说香港不少云吞面家都是麦记出身,它是六七十年代的正宗广东云吞面的代表,以大地鱼熬成的汤底非常鲜美,云吞中虾与猪肉的比例要一比一,要一口一颗、面条较少,这样食客吃到最后时面条也不会被汤浸得软烂。

  地址:中环永吉街37号地下 电话:+852 25416388

  23.乐茶轩 一般年轻人都选桂花乌龙茶一类的,淡淡花香不会太浓郁,再配合一些港式糕点如香菇烧卖、萝卜糕等,很有港式茶楼风味。

  地址:金钟香港公园茶具文物馆地下 电话:+852 28017177

  24.合成糖水 合成糖水像是中式糖水自助餐,材料如雪耳、马蹄沙等都是任客人随意配搭,要清润的可以来个雪耳莲子百合,爱口感的可要柿饼莲子绿豆衣马蹄沙。合成也会推出时令的季节甜品,让人身心感到温暖。

  地址:九龙城龙岗道9号地下 电话:+852 23833026

  25.避风塘兴记 避风塘兴记拣选最新鲜的肉蟹,以黄金蒜、辣椒等一起炒,蟹肉吸收了辣椒与蒜的精华,保持蟹的肉汁,令人回味无穷,剩下的蒜蓉和辣椒可以打包回家拌面吃。其他海鲜菜式或豉油王鹅肠也非常出色,不得不提的是以鸭骨熬成的鸭肉汤河粉,白色的汤底入口一阵鸭香,河粉滑不留口,是吃完辣蟹后的完美句号。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80号宝华商业大厦1楼 电话:+852 27220022

美食诱人

美食诱人

  26.强记大排档 强记大排档最出名的怀旧菜都是平价但制作繁复的菜式如虾子柚皮、纸包骨等。在这里吃饭不必讲仪态,大可豪气地吃一餐。

  地址:深水耀东街4号 电话:+852 27762712

  27.泰昌蛋挞 由于曾是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的最爱,所以被称为“肥彭蛋挞”,这家店也因此吸引不少人光顾。

  地址:中环摆花街32号地下

  28.一碗面 主打上海面。全店最便宜的面也要60元1碗,他们的面条、汤底到配料都很讲究。面条是老板用麦香最浓、质感最幼细的加拿大面粉自家制,面质爽滑弹牙。全场最贵是180元的极品牛肉面。牛肉味道像红烧牛肉,以坑腩条制成,入口有芳郁的肉香。

  地址:湾仔圣佛兰士街33号地下 电话:+852 22940426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29.翠亨 它是香港美食节得奖的常客,这里最出名的三大招牌菜是:沙锅鸡包翅、葱油脆皮鸡、冰花炖官燕。据说,这儿的咸水饺是全香港最好吃的。

  地址:九龙皇后大道中16-18号新世界大厦2楼 电话:+852 23762882

  30.镛记酒家 精制烧鹅有数十年经验的镛记,最重视选材,老板与厨师每天都会亲自挑选鹅肉,并且只向同一家鹅贩取货,为的就是保持质量的稳定,据老师傅说,每年清明节前后,是鹅最肥美的时节,也是饕客专享烧鹅的季节。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地铺 电话:+852 2522162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旅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