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港味 30家经典香港餐厅地图(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00  《时尚旅游》


香港餐厅

香港餐厅

  1.牛记茶室 有入口即化的清汤腩、大排档风味的椒盐解鱿,也有家常味道的叉烧炒蛋与老火汤,更自创玫瑰花皇太后鸡,烟熏过的豉油鸡散发出淡淡的玫瑰香。

  地址:中环歌赋街3至5号地下 电话:+852 25462584

  2.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靠卖炖奶、炖蛋等奶类制品起家,也有一般茶餐厅的火腿通粉等菜式,却捧红了一份“炒鸡蛋。点一份“炒鸡蛋配厚多士”,金黄的鸡蛋充满蛋汁,口感松软嫩滑,配上松脆的厚多士是绝配。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地下 电话:+852 27301356

  3.九记牛腩面 名人如蔡澜、梁朝伟、周润发也都会专程来吃一碗牛腩面,就是因为它那个家传的牛腩汁,每天以30斤牛骨与坑腩加上中药材、冰糖与果皮等熬成,散发浓浓的牛肉鲜香,牛腩则使用极品的坑腩,无论烹饪还是用料都非常专注讲究。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下 电话:+852 28150123

  4.祥兴茶餐厅 如时间凝固般保留了50年前的面貌,让人想起粤语长片中年轻情侣约会、或者建筑工人三点三(香港人下午茶的时间是3点15分,叫做三点三)的场景。

  地址:跑马地奕荫街9号地下 电话:+852 25725097

  5.坤记糕品 店里售卖白糖糕、红豆糕等传统街头糕品。由傅家两兄弟主理,放下现成的黏米粉不用,将新旧黏米混合在一起,每日凌晨3点就要开始磨米浆。

  地址:深水福华街115-117号北河商场地下10号铺 电话:+852 23600328

美味蛋挞

美味蛋挞

  6.美都餐室 在假日的下午来到这里,点一份菠萝油,来一杯红豆莲子冰,细嚼慢咽,欣赏地板那纵横排列的石砖,你会发现时空转移,来到花样年华的年代。

  地址:油麻地庙街63号地下 电话:+852 23846402

  7.堂记肠粉专卖 堂记肠粉是仅存的一个可以现点现做、吃到新鲜肠粉的店家。在店里可以看到师傅在白布上浇上米浆,三两下手势便将已凝固了的肠粉拉起、卷好、切块, 成为一碟充满米香的肠粉。除了一般常见的“炸两(油条肠粉)”、叉烧肠外,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吃的“猪肝烧鸭肠粉”,配一碗不加味精的鸭肾菜干猪骨粥吃,绝对能满足口腹之欲。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汇街文景楼地下C号 电话:+852 27107950

  8.金东大小厨 金东大小厨身兼两职,白天做茶市,晚上还有消夜。有不少难得一见的旧式点心如大包、鹌鹑蛋烧卖,这些加上一盅排骨饭,就是一个非常麻甩的早餐。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59至99号东威大街5号铺 电话:+852 25694361

  9.莲香楼 装潢家具散发着古老中式情怀,伙计拿着大水煲为客人加水,客人拿着一个茶盅泡茶,素未谋面的客人亲密地分享一张桌子,这就是开业80多年、令不少新旧食客着迷的莲香楼。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电话:+852 25444556

  10.金华冰厅 就凭一个完美的菠萝包屹立江湖30多年不倒。热辣的菠萝包,夹一片冰冻牛油,令人难以忘怀。这油腻的菠萝油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但却能让人心甘情愿地来品尝。

  地址:太子道弼街47号地下 电话:+852 23926830

可口小吃

可口小吃

  11.太平馆餐厅 1860年在广州开业,太平馆餐厅以中式酱汁烹调西方菜式,是“ 融合饮食”界的先锋,至今传至第四代,依然坚持当年祖宗的做法。

  地址:尖沙咀加连威老道40号 电话:+852 27213559

  12.吕仔记 吕仔记用心将碗仔翅这道廉价小吃做得很好,用新鲜肉鸡、金华火腿和猪骨熬汤底,加入木耳、鸡丝等,还用成本较高的素翅代替粉丝增加口感,在香港打出名堂。吕仔记的鱼肉烧卖也是一绝,每天以新鲜鱼肉打成。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121A号地下 电话:+852 28858590

  13.金华烧腊 这里的烧腊香气四溢,配上较稠的烧味汁拌饭吃,再喝一碗老火汤,令人满足。虽然装修得很现代,金华午市时的喧哗热闹却不变。

  地址:中环租庇利街9号地下 电话:+852 25451472

  14.公和豆品厂 店的后面就是工厂,即做即卖,特别新鲜。豆腐花好吃与否关键在于要滑、要有豆味,公和豆品的豆花无论冷热都软滑细致、入口速溶,淡淡的豆香与微带姜味的糖水配合得恰到好处。近年店里还加入了黑芝麻豆浆、煎酿豆腐等小吃。

  地址:九龙城福佬村道67号 电话:+852 27180916

  15.陆羽茶室 来这里的大多是熟客,伙计也是几十年的“老臣”,人情味特别浓。晚市的小菜如杏汁白肺汤、云腿鸽片、婆参招鹅掌等,都依循上一代的细致做法,真材实料,虽然价钱不便宜,但几十年来受欢迎程度不减。

  地址:中环士丹利街24号地下 电话:+852 2523546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