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萨尔茨堡: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21:34  萨尔茨堡旅游局官方网站

 自从十年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世界文化遗产以来,萨尔茨堡老城在保留辉煌历史遗迹的基础上呈现出了更多的风貌。那些运用当代设计风格,与众不同的建筑物矗立在老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群中,别有一番风味。他们象征着萨尔茨堡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城市。

    自从十年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世界文化遗产以来,萨尔茨堡老城在保留辉煌历史遗迹的基础上呈现出了更多的风貌。那些运用当代设计风格,与众不同的建筑物矗立在老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群中,别有一番风味。他们象征着萨尔茨堡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城市。

  历史感与现代感交融的僧侣山

  萨尔茨堡城堡雄伟的坐落在僧侣山上。这座中世纪保留下来的最大的城堡拥有几百年的历史。而坐落在山上西北处的一座引人注目的长方形现代建筑和中世纪的要塞形成了完美的映衬:新建的现代艺术馆,现已成为了一个新的城市地标。馆内分为三层,将近23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为现代艺术的展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展品涉及从20世纪到现今的奥地利艺术作品,以及丰富的国际艺术家的互展作品。建筑师Friedrich,Hoff & Zwink果断将艺术馆设计为线条明朗的四边形,明亮光滑的表面取材于附近温特山中的大理石。参观者可以自由的在宽敞的展厅中和楼梯之间徜徉,透过天窗,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走到雕刻精美的露台上,可以领略最美的萨尔茨堡全景。

  现代艺术:雕塑公园般的城市

  除了像莫扎特出生地和海尔布伦宫殿这样著名的景点外,萨尔茨堡也拥有很多创新的文化景观。每当离开现代艺术馆时,参观者都会被矗立在旁边的特殊装置吸引,一个八米高的圆柱形结构,外层以成块的岩石拼成,在装置内部参观者可以感受天空变幻莫测的映像,将自然,建筑和科技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人们可以通过开放的顶部欣赏到自然光的反射,阳光和云的无穷变化。Skyspace是美国艺术家 James Turrell的作品,是萨尔茨堡基金会创建的艺术项目之一。

  自从2002年第一个项目开始以来,每年萨尔茨堡基金会将会在城市中增加一个新的艺术作品。其他的作品是:Mario Merz创作的Numbers in the Forest,Marina Abramovic 的Spirit of Mozart,Markus Lueppertz 创作的现代莫扎特雕塑,Anselm Kiefer的作品A.E.I.O.U. 和Stephan Balkenhol 的两个雕塑 Sphaera 和Woman in the rock 。最新的项目是由Anthony Cragg创作的大型青铜雕塑作品 Caldera ,今夏刚刚完成。

  现代建筑:过去与将来有趣的融合

  现代建筑的爱好者可以寻找到许多有趣的地方:Haus fuer Mozart (莫扎特之家) 2006年完工,是萨尔茨堡艺术节的主办场地之一,位于大厅的由施华洛世奇水晶制作而成的莫扎特雕像,绝对值的一看。位于盐河另一岸,新建的莫扎特大学紧邻巴洛克风格的米拉贝拉宫殿,大学雄伟的玻璃入口和宫殿的优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座世界闻名的大学已经培养出国内外几代音乐精英。经过重新设计后,学校像是披上一件充满光线和空气的现代华服。在城市的另一个地区,一个全新的特色城市区域将在2009年开放:建筑师团队Halle 1 的作品Neue Mitte Lehen, 将前足球场变成一个全新的现代生活社区,公园,图书馆,住宅,商店和酒吧等各种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