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尔茨堡旅游介绍:莫扎特巧克力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9:06  萨尔茨堡信息网

莫扎特巧克力球

莫扎特巧克力球

  莫扎特巧克力球始创于萨尔茨堡当代文化意识形成初期。当时随着1842年莫扎特纪念铜像落成及其非宗教形式的庆典,保护莫扎特文化的意识开始产生。然而当时的莫扎特巧克力球还只是一种甜食店的甜点而不是具有自己独立品牌的产品。所以用该市这位大音乐家的名字来命名一种消费品或一道菜也算是新创意了。例如在19世纪中就出现一种叫莫扎特蛋糕的巧克力蛋糕,1911年荷拉迪克公司在粮食大街出产一种号称萨尔茨堡最佳鞋油的“莫扎特油膏”。1900年后不久,萨尔茨堡的莎兹点心店也首次生产以“莫扎特球”命名的巧克力球。

  取出小木棍然后用巧克力把小洞封好。1905年,福尔斯特的这项产品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上取得金奖。从那时开始,已经有其他的萨尔茨堡甜点店模仿这种莫扎特球。保罗·福尔斯特没有对产品及其包装商标申请法律保护。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已经有糖果生产厂家进行批量生产,而在二战后更达到百万颗产量的水平,真正使萨尔茨堡的这个特色食品世界闻名。最终,生产莫扎特球的甜点店发生了萨尔茨堡原创版权之争。开始是奥地利公司之间的竞争,后来发展成奥地利和德国巴伐利亚地区的经济争端,一直延续到欧共体时期。争执不单牵涉配方,还包括独家经销权,出口权,包装的形式和颜色,还有“莫扎特球”的标签,以及附加“真正的”,“原创的”和“萨尔茨堡”的字样。最终,莫扎特球创始人的曾孙诺伯特·福尔斯特取得巨大成功。

  1996年,他与某著名生产商第三次对薄公堂并赢得该官司,从此他成为唯一一家能够在其产品上打上“原创萨尔茨堡莫扎特球”标签的生产商。对于诺伯特·福尔斯特来说,“原创萨尔茨堡莫扎特球”是一种巧克力糖而不是随便在简陋或露天档摊出售的莫扎特纪念品。而人们还应该稍微低调地对待各种各样的莫扎特特征,如其画像,小提琴等。莫扎特球本身是一种著名的独立的产品,并不适合总是和莫扎特的大名相提并论。莫扎特球就是一种品质一流的巧克力糖,不多也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