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扎特居住过的房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56  萨尔茨堡信息网

从1773到1780年莫扎特在这里居住。这里有关于莫扎特一家的生活和房子历史的展品。

从1773到1780年莫扎特在这里居住。这里有关于莫扎特一家的生活和房子历史的展品。

  莫扎特的住处也被称为“ 舞蹈大师之家”,最早的历史记载是在1617年,直到1685年才被分成两所房子。那时舞蹈大师的社会地位并不低:不但要教舞蹈,而且要调教年轻的贵族适应宫廷的生活,还要熟知各种复杂的宫廷庆典。1765年莫扎特一家就已讨论是否有必要寻找一处更大的房子 —— 位于今天的粮食大街9号的哈根劳尔楼三楼的住处只有一个厨房,一个储藏室,一个既是客厅,又是一个睡房和工作室的房间。

  从第三次维也纳旅程归来后(1773年7月中至9月25日),莫扎特一家就迁往当时位于汉尼保广场(现今的马卡特广场8号)的住所。这个宽敞的住房有足够的空间供给朋友和音乐家的聚会。演员,戏剧导演和《魔笛》的歌词作者伊曼纽尔·史砍讷德(1751-1812)也是常客。

  从1773到1780年,沃尔夫冈·莫扎特在这所房子内创作的作品除了交响乐,变奏曲,小夜曲,钢琴和小提琴演奏曲外,还有一首低音管演奏曲,独唱曲,弥撒曲和其他教堂音乐作品。1944年10月16日,该房子被空投炸弹破坏了三分之二。当时的房子拥有者把炸坏的部分买给了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那里建起了一座办公楼,该楼于1989年由国际莫扎特学院基金会收购。其实早在1955年国际莫扎特学院基金会就购买了舞蹈大师之家保存下来的那一部分建筑用作博物馆。新收购的办公楼于1994年5月2日拆除并于该年5月4日开始根据最初房子的设计进行重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