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宙中的“万圣节”:幽灵似的绚丽太空照(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37  新浪旅游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为庆祝万圣节,《新科学家》杂志搜集了一组幽灵似的太空照,令人毛骨悚然。

  1、 黑寡妇潜伏在银河系


黑寡妇潜伏在银河系

黑寡妇潜伏在银河系

  一只巨大的黑寡妇蜘蛛潜伏在银河系,产年幼的星云,并用强辐射点亮其周围环境。这个巨大的黑寡妇星云是由尘埃、气体和星球组成的一团云,位于银河系平面上方,距离地球1万光年。这团星云是无法通过肉眼观察到的,它藏在银河系中心喷射出的尘埃网中。美国国家宇航局通过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红外阵列摄像机穿透了这片雾障,发现从这团星云的中心延伸了细小的尘埃流,看上去就像是蜘蛛的腿一样。而这些尘埃流正是年轻恒星的产床。此次观察的负责人、威斯康星大学的天文学家艾德 切奇维尔说,这些恒星婴儿非常可怕。事实上,它们向外喷射出放射线和粒子让两个气泡向相反的方向移动。这就会从根本上将形成它们的物质毁灭掉。”

  2、 黑人浮现于雾气中

黑人浮现于雾气中

黑人浮现于雾气中

  在此气体与尘埃星云NGC1999的照片中,一位黑人似乎浮现于雾气中。除了这里的寒冷气体与尘埃之外,猎户座内部的明亮变星V380照亮了此星云,这些寒冷气体与尘埃如此浓密,以至于完全阻挡了光线的通过。此黑暗云中的恒星或许很密集,而此黑暗云是一个致密的气体尘埃云,叫博克球状体。

  3、土卫一像死星

土卫一像死星

土卫一像死星

  无论如何,2005年由西尼飞船拍下的这一张土卫一照片让土卫一看起来像电影《星球大战》中死星――毁灭行星的空间站。此图片中心的巨大陨坑叫赫歇尔(Herschel),可能是由巨大的小行星撞击而成的。如果此小行星更大些或飞行更快些,就可能将此卫星一分为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万圣节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