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消费如何退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20  新浪旅游

  随着国外旅游与出差的人越来越多,如何在境外消费退税也成了众多居民关心的话题。在欧洲游全面开通之后,有超过70个国家为鼓励前往该国作短暂逗留的非本国公民购物消费,会将消费者已支付的消费税款项通过一定方式返还给消费者,购物消费后将有权获得已支付的消费税退税款项。

  操作过程为:居民拿着由商店开出退税单据,在离境之前,将所购物品及退税单据交海关查验、盖章,每份收据上的盖章必须是经由政府批准的海关通行退税专用章,一式两份,然后凭退税单据和原始购物发票到各退税公司的代理网点办理退税。要注意的是,只有标注着“消费退税”与“消费优惠”的商店才可以享受该项服务,普通商店没有

  但对多数中国居民,在国外离境时办理消费退税,都会有语言交流方面的种种不便,而且在紧迫的时间下常常无法真的去办理退税,故建议大家可到国内来办理退税手续。这样,不但时间充裕,而且没有任何语言沟通障碍。不过,在中国,目前可做该项业务只有与GlobalRefund合作的中国工商银行一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设立退税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