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制定旅行攻略时,总想把重要的景点都放进去,少一个景点,就像从自己的信用卡上划掉一笔钱一样心痛。

  但是过多的景点就等于没有景点,疲于奔命在景点之间,旅途疲劳;主流的景点人满为患,旅行的质量大打折扣。

  旅行是一种体验,不是一场测验。

  体验是内心的一种绝对感受,不能比较,就像快乐和幸福,你不能说谁比谁更快乐,谁比谁更幸福。有人把亲子游当成了一场场测验,测验孩子去了多少网红打卡点。就像打通关游戏,解锁一个个新城市,一个个新景点,打卡就像是别在胸前可以炫耀的徽章。

  网红是最近几年出现的一种现象和文化,体现大众的审美情趣,是流行的风向标,有时是一种时尚和趋势,但有时也难免低俗和庸俗。有人追捧,有人排斥;有人喜欢,有人反感;有人趋之若鹜,有人避之不及。

  我们可以利用亲子游来建立孩子独立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不要让孩子成为没有思考能力的复制品。

  亲子游最重要的是旅行时的体验,所以我们在制定行程时不从众,不流俗,更关注孩子的感受:目的地是否适合他?他是否喜欢?我们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如何计划行程才能让孩子有更好的体验。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选择大而全还是小而精呢?

  每年的十一月中旬,是京都的赏枫季,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几乎所有的主流景点都是人头攒动,摩肩擦踵。

  那一年,我们偏偏另辟蹊径,选择了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比壑山延历寺。

  车可以开到山顶,上山时可以俯瞰京都城和琵琶湖。

  我们走进延历寺,静静地为亲人和朋友祈福,祝一切遂愿!如果是在清水寺或南禅寺,你无法找到一处安静之地,祈福也就成了形式。

  在宁静的山谷里漫步,几乎看不到游客,儿子给鸟儿筑巢,老婆拍花花草草,没有喧闹,没有人潮,安静而美好的一天。

  泰国的苏梅岛周边有很多小岛,其中涛岛是最有名的,大众游客跳岛游的首选。

  而涛岛旁边的南园岛几乎无人问津,很多游客只是选择登岛参观一下。

  我们偏偏反其道而行,放弃了著名的涛岛,选择住在了南园岛。

  南园岛只有一家酒店,人极少,整个海滩成了我们一家人的私家海滩。

  一边潜水,一边看着夕阳西下。晚上躺在沙滩上一起看星星,清晨爬到山顶一起看日出。

  而旁边的涛岛每个夜晚都在开party,人生鼎沸。尽管娱乐的项目很多,但大多不适合孩子。

  所以,亲子游不一定要去主流景点,主流有时意味着流俗,而小众意味着精致。

  小众的景点由于游客少,你们会有更多的私人空间,父母和孩子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互动,促进亲子关系。

  这些小众的景点并不难找,不要去浏览旅行社推荐的旅游行程,他们推荐的都是主流的景点。可以去搜索一些游记作者或资深旅游博主写的旅游攻略,那些背包客会介绍很多小众的玩法,你再从中筛选,DIY出属于你们自己的亲子游行程。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