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旅行者对林芝的印象停留在春天里的那一片令人少女心泛滥的桃花林,殊不知,这只是她美的初始。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林芝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全留给了一年中最好两个季节——“多情的秋”和“沉淀的冬”。

  来自晚秋的最后一片落叶在昨夜已悄然落下,专属于林芝的秋日童话故事已经落下帷幕。一阵风袭来,寒气逼人,紧接着就迎来了初冬第一场温柔的雪,雪后的一束阳光初照、万籁俱寂。而在距离林芝市内大概不到两小时车城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早早就进入了冬雪的世界。这里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向来被誉为“人类最后的秘境”,让人心生敬畏。峡谷仿佛是地球上一道最美的一道伤疤,令人心疼的外表下却饱含着整个自然界独有的壮阔与迷人。

  乘坐景区观光车途径大渡卡遗址、爱情广场到观景台,其中爱情广场设有悬崖秋千、热气球、房车基地等可以体验游玩和拍照。来到最后一站,亲水台。在峡谷U型的拐弯角处的位置可以近距离接触雅鲁藏布江,伴随着阵阵冰凉的风,急湍的水流正在往低处流着

  此刻站在大自然里的我们,显得如此渺小,好像生活中那些耿耿于怀的事情也都能瞬间释怀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怀抱着南迦巴瓦峰,在雪峰初拐弯想南流,险峻幽深的大峡谷上却有着羞涩的南迦巴瓦峰,厚厚的云层就像是新婚新娘的“面纱”,她就是这样,总是不轻易显露出自己的真实面目,所以也被称为”羞女峰”。即使是这样,每年依然有无数的人来到这里,只为亲眼看一眼看她的真面目,但最后往往都只能遗憾而归。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在索松村住宿一晚,这里是离观看南迦巴瓦峰最近的地方,云雾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散去,远处的雪山层层叠叠,宛如仙境般美丽。运气好的时候,在村子里就可以可能到日出云海,日落星空,当然不能落下南迦巴瓦峰的日照金山和时不时就会突然出现专属藏区的“小可爱”——小彩虹同学。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江水奔流不息、山峰宏伟壮观,“羞女峰”的真容十来九不遇。沉淀了三个季节的林芝,把自己最圣洁的一面都给了冬天。冬日的林芝也没有想象中的寒气逼人,恰恰相反,藏区的冬季平日里阳光很充足,市里、景区、郊外……一切都是暖意洋洋的景象。

  现在就是去西藏旅游最好的时候,不用排队就可以轻松住到心怡的酒店,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心动多年的你确定不来吗?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