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芬兰冬季运动和旅游论坛近日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6日,由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下属的芬兰旅游局和芬兰冬季运动集群联合举办的2018芬兰冬季运动和旅游论坛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区万龙滑雪场隆重举行,多家芬兰冰雪运动旅游方面的服务供应商、冬季运动方面的公司和机构、数十位国内出境旅游商代表和媒体,共同参与了此项盛会。论坛期间,这些芬兰冰雪运动旅游的优质供应商,在国内最顶尖的滑雪度假中心,与20多家国内擅长休闲运动旅游和游学的旅行社举行了会谈。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先生在论坛上致辞:随着中国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和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中国人民冰雪热情高涨。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项目的交流和奥运筹办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共同宣布,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届时两国之间将有60余项冬季运动相关活动举行。作为冰雪大国的芬兰,在冬季运动方面的产品、服务、人员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希望借此契机和中国有更多的合作;也希望中国人能前往美丽的芬兰,一睹冬季壮观的雪国美景,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同时,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东亚地区总裁苏啸岳先生也发表讲话:近些年到达芬兰的中国游客也有着稳步增长的趋势,去年已经达到了36.1万间夜,同比增长32.2%。芬兰被联合国评选为2018最幸福国度,是一个充满强烈对比的国家,夏季有日不落的奇观,每年8月底到次年4月初都有机会看到神奇的极光,还有每年10月到次年5月的悠长滑雪季;在芬兰,365天天天可享户外活动。同时,芬兰高质量的基础教育闻名世界,但可能不一定每个人都知道,大自然和运动技巧是芬兰教育中最重要的概念。芬兰旅游局也致力于通过发展芬兰旅游业的数字化,向千禧一代的游客提供无缝化的旅行体验。芬兰是第一个可以使用支付宝的欧洲国家,不久的将来,微信支付也将进入芬兰。无论是旅行还是冬季运动相关,中芬未来的合作都是无限光明的。

  芬兰滑雪度假协会会长Harri Lindfors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从10个方面分享了芬兰滑雪方面的历史和传统;另外,论坛邀请了国内冰雪运动旅游代表雪族科技创始人兼CEO大命女士,般马户外旅行总裁David Cheng先生分享了中国启蒙期的冰雪旅游市场特点和国际旅游业者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随后,芬兰旅游局的亚洲区域总监Teemu Ahola先生对芬兰的旅游资源尤其是运动旅游资源分布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之后的分论坛中,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Finnish Winter Sports Cluster)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和冰雪运动专业技能的官方推广大使,向其中国客户提供了与教育、冰雪相关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推介。

  关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Business Finland)是集合芬兰创新基金,商务,投资和旅游促进的机构,是芬兰政府全权拥有,在全球拥有40个办公室及600名专业员工,在芬兰有20个地区办公室。芬兰国家旅游局是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的职能部门,是芬兰权威旅游推广机构,致力于积极主动地将芬兰作为旅行目的地推广到国际市场,并帮助开发针对国际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本次出席论坛的芬兰冰雪运动旅游服务供应商包括Finnish Ski Area Association芬兰滑雪度假协会、Visit Vuokatti沃卡蒂旅游局、Visit Lahti–Lahti Region Ltd拉赫蒂旅游局、Levi Tourist Office and Levi Destination Sales & Marketing类维旅游局、Arctic Travel Boutique地接社(Revontuli和Varjola度假村)、Ruka Ski Resort and PyhäSki Resort卢卡滑雪度假中心& 圣山滑雪度假中心、Finnair芬兰航空等。

  关于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芬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Finnish Winter Sports Cluster)是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成立的项目组。芬兰在冬季运动方面是世界上领先的国家,该集群将与冬季运动有关的公司、体育协会、城市和国家机构史无前例的聚集在一起, 这使得它成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及时为中国客户提供与教育、冰雪相关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 由于中国冬季运动需求的不断增长, 中心的活动也与芬兰旅游业密切相关。公司包括: Bafo集团、Honkarakenne、Imatra 基地营、Kisakallio、拉赫蒂市政府、Ladec 和于韦斯屈莱市政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