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税店VS退税店: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8:15  新浪旅游

  

免税店VS退税店: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组图)
带有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是退税店

  

免税店VS退税店: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组图)
带有Duty Free标志的是免税店

  尽管LV的巨大招牌已经落户北京国贸和上海外滩,但境外购物的乐趣仍然不容阻挡。早已心仪的名牌包、国内买不到的限量版彩妆、足够炫耀的异域饰品,都可乘出国之机一网打尽。在你拿着长长的一列购物单,准备伺机出手之前,一定不要忘了行使你国际游客的权力—绕税而行。

  免税!退税!

  带有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是退税店。

  作为一个出境游的热衷者,方敏每次出国都不能“空手而归”。

  机场免税店是她经常出没的战场,战场经验相当丰富,在例如body shop等国内买不到的护肤品牌店里可以打场消耗战;逢营业员必问有没有化妆品小样;最重要的是,按照购物清单逐个画钩的同时,仍然要记得登机时间……

  由于免税店并非全能,方敏也不会放弃市内血拼的机会—是否能退税是她选择商场的标准。最初,因为没有经验,方敏也曾遭遇过退税滑铁卢,比如因为手续不齐或是忘记海关盖章。

  但轻车熟路之后,购物退税已经成了一笔“意外之财”!

  没错,免税和退税,都是国际游客应该享受的权利,方敏尽管已经可以驾轻就熟,但对其中的奥妙仍然不甚明了。

  二者到底有何不同呢?

  用“傻瓜书”这样的话说,免税就是买商品时免去税费,而退税是买完商品之后再退税。但是此税并非彼税。专家告诉我们,退税指的是退税购物(tax free shopping),退的是增值税和消费税,税率集中在5%~20%;而免税免的是进口关税(duty, tariff),税率集中在20%~100%。

  而你需要了解的是,当你看到Duty Free的字样,说明这是个免税店;而看到Tax Free Shopping的标志时,说明这家商店是可以购物退税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免税店 退税店 区别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