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免税店购酒指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26  《经济观察报》

  

机场免税店购酒指南(图)
机场免税店购买葡萄酒(图片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国际机场是绝大多数出国人士的必经驿站。遍布全球各大城市的机场免税店,也成为旅途中人光顾和采购的经典去处。除了香水、香烟、Whisky,人们熟悉和常选的商品,葡萄酒也是免税店中的一大类。如何在免税店选购称心如意的美酒,还要从机场免税店和其中葡萄酒的特点说起。

  机场免税店的第一特点就是全球均有。说到葡萄酒,无论是否是生产国,只要有机场免税店的地方,或多或少都会有葡萄酒。像没有饮用葡萄酒习惯的韩国,当年在汉城机场竟也看到很多葡萄酒,而且很多五大,Petrus等法国知名酒庄,众多年分的葡萄酒。其品类、年分、件数之多,令人有些瞠目和望酒惊叹。甚而有一丝怀疑他们的真实身份。有一些阿拉伯国家,由于文化和宗教信仰,葡萄酒也很少。

  免税店的第二个特点是:选购方便、快捷。机场免税店都会在国际出发和到达旅客的必经之路上,而且店铺集中。对于出港旅客,办好航班的Check-In,过了安检,玲琅满目,色彩纷呈的店面就会出现在您面前。店铺上有“Duty Free Shop(Store)” 或“Duty Free”的字样,这就是机场免税店了。旅客采购非常便捷。特别对那些行程紧,没时间在当地选购葡萄酒的旅客,这里是最好和最后采购葡萄酒的去处了。一些机场还提供购买后在登机口领商品的服务,免去了您购物中携带的负担和重量。有一点请注意,多数机场在安检前也有很多的店铺,但这都不是免税店。

  一些大型国际机场免税店的规模很大,如法兰克福、伦敦、旧金山等。免税店的铺面也很多。有的按照商品类别,不同的铺面经营不同商品,如化妆品、食品、手表、服饰等。葡萄酒多数和烟酒在一起。有的是按区域,经营各种商品的不同店铺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我想这是考虑到机场比较大,方便旅客能在不同的位置都有机会遇到让自己心怡的产品,并消费。还有是这两者的结合。无论店铺如何分类或分布,其中的商品是一样的,价格也是一致的。要注意的是第二种分布的机场,某类商品通常会在一两个店铺里很全,而其他店里种类会少些。比如法兰克福机场,在一家店中葡萄酒和香槟种类最多,另一家店香槟很全,其他家零星有其中的一些,但不全。对于我们有目的的选购葡萄酒来说,就要注意找到那个最全的商铺,以免漏掉或错过心爱的精品而遗憾。

  机场免税店中葡萄酒的品类和构成也是有特点的。从总体上讲,有几类葡萄酒:香槟、波尔多、新世界知名或大众品牌,在世界各地机场免税店基本都能看到。具体到品类构成,其在一定程度上跟本国葡萄酒市场构成特点是相通或一致的。如果大家走南闯北多了,路过的机场多了,就会发现,每个机场免税店里葡萄酒的种类和组成是有很大差异的。归纳起来有两类特色:地域特色和市场特色。

  体现地域特色的免税店多数是产酒国家的国际港口。如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加拿大温哥华等。在这些机场的免税店里,会有更大比例本国葡萄酒的地盘。虽然法国葡萄酒在几乎所有的国际机场免税店里都有,但是品种、档次和数量还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最为瞩目。除了一些很名贵的顶级葡萄酒,德国葡萄酒在其他机场是很少见到的。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德国葡萄酒可以说在静态葡萄酒中占了半壁江山。再如,这几年很是出名的加拿大冰酒,在一些国家机场免税店里会有她们的身影,但多数是Inniskillin这样知名大品牌的一两种,在加拿大的国际机场您能有到更多品牌和种类的选择。

  市场特色的免税店更多在非葡萄酒生产国。典型的例子又有两类,一类是英国。英国不是葡萄酒生产国,但她是世界葡萄酒贸易和市场的中心。在这里,您可以感到是来自世界各地葡萄酒的大聚会,一种没有任何排外、平等相处的景象。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葡萄酒品类的构成也是均衡的。不同国家、品种、风格、档次的葡萄酒都可以见到。另一类是本国消费市场有倾向性的,比较典型的是亚洲国家。这里推崇法国,特别是波尔多和部分勃艮第,而且追捧名品大家。所以亚洲国家的国际机场会以法国和大牌葡萄酒居多。包括汉城、曼谷机场也是如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 免税店 葡萄酒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