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后海淘货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31  新浪博客

  后海的烟袋斜街,民族特色中糅入了现代元素,那是风景中的风景。

  从鼓楼出来沿着地安门外大街往南走,右手边第一个胡同就是烟袋斜街,据说这里是北京城最古老的斜街。它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小石碑胡同与鸦儿胡同相连处,歪歪的躺在前海与后海之间,全长232米,所以逛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累,更何况这里的每家小店都如同精心打磨过的艺术品,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品味,从商品到装修都争先恐后地不落俗套,忙不迭地张扬自己的个性。因此,逛一遭烟袋斜街,即使什么也不买,也觉得养眼。斜街两边布着各式各样的酒吧和饰品店,感觉这里应该就属于传说中那能激发艺术家创作灵感的地方。

  来这里逛街,比不得西单或者王府井。那些地方是真正的商业区,去的话,就是纯粹的消费,就是在大商场和小摊铺之间血拼。而在烟袋斜街溜达,有如品一壶好茶,或逛或买或挑都是一种享受。

  又有些日子,没去后海了。想它了。呵~~ 我喜欢某个地方,或某件东西,总会时不时去温习,不会轻易就遗忘掉,跌落到脑外。

  翻起半个月前拍的图片,一个一个特色小店,便想起那里面的一件一件物品。

  想给自己或朋友置办一身古怪另类,走到哪里也不会撞衫,但是一眼看去却又是典型中国风格的行头的话,来烟袋斜街淘货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这里的小店虽然都是标榜个性,以小众对象为自己的最大顾客,店面不大,但是吸引眼球的功力却是十分了得的。

  云水阁

  女装以裙装为主,完全手工织布,由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张琪设计,将中国民族工艺蜡染、扎染与波西米亚的风格相结合起来,被誉为“中国的晚礼服”。这里的法国“珠丽”首饰从几十元到二百多元不等。

  记得2005年初,在这里看中了一件连身裙,棉布,扎染,花样是同以前老式棉被心一样的花色,加上现代感十足的设计,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但考虑到自己可能没有勇气穿出去,价格也不菲,反复去了两次,试穿了两次,都没有买。到我终于下定决心买下的时候,再去,裙子已披上她人身了。为此,心里一直很失落,像失掉了一件宝贝。

  美人记

  唉,多么妖娆妩媚的名字,还不赶紧进去瞅瞅?进得门来,才发现里面是别有“洞”天。墙壁上被大大小小凿出了十几个洞,清一色的棉布衣服被整齐地折叠放在其中。款式以中式变形的服装为主,设计却是清新脱俗,没有了中式衣服的严肃。里面的灯光让人想找个沙发躺下,别急,店主早就为你想到了。绕过柜台,上得一个窄窄的木楼梯,眼前的却又是一处“洞天”,一个小酒吧呈在了眼前。午后的阳光懒懒地投过来,叫你怎么能抗拒这个叫你变得慵懒的好机会?

  我太瘦了,穿起美人记的衣服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但只要去斜街,一定会进去,只为去看看,或者去摸摸,怀着看画展的心情进去,载着吸收了养分般的满足出来。

  吉檀迦利

  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家买印度货的地方。且不管它的货品是否正宗,屏幕中播的印度宝莱坞歌舞片却是印度原版的,大概是因为屏幕下方的印度文让人做出这样的论断。这个店名取自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集名,货品相当丰盛,以印度服装和饰品为主,但价格稍贵。一件缀满亮片的印度裙,一件2800元或更贵。宝塔形状的纱灯,一盏330元。至于那些宽大的连裆裤却是十分吓人,仅一个裤腿就能够让一个90斤体重的女孩当连衣裙。

  很想拥有一条印度裙子,珍藏起来,只留待在海边沙滩上穿着它迎风飘扬,但是真的太贵了。

  另外,“纳西婆婆”兜着彩云之南的各种新奇,“天堂之约”里到处充满了藏族的风情,“悦色”拥有烙下自己风格的服装,而“对面”却是一家时尚而现代的服装小店。

  每隔一段时间,就让自己留连在这每一家店里仔细地逛一番,可以淘到一堆好东西,无论是服装、鞋帽、首饰还是工艺品,总能给自己一份别样的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