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峪关购物指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52  中华行知网

  您可到友谊商店(嘉峪关市新华北路1号)去逛逛。各种工艺美术品风格独特,造型精美,极富诗情画意,均为旅游工艺中的精品。也可以在街头地摊上购到当地的工艺品,当然,在地摊上购物时,不能一味贪图便宜,还应有鉴定识别能力,以防伪劣产品。

  发菜

  发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干菜,味道鲜美,逗人喜爱。

  夜光杯

  夜光杯是中国久负盛名的玉料酒器,因盛酒则月光可透壁入杯而得名。早在周穆王时,西域曾向朝廷献“夜光常满杯”之玉杯。汉东方朔《海内十州记》载“周穆王时,西胡献夜光常满杯。杯是白玉之精,光明夜照,夕出杯于庭,天比明,而水汁已满。”唐代诗人王翰脍炙人口的诗作“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更使夜光杯在中国文化史上焕发耀眼的光彩。嘉峪关南侧的祁连山上盛产老山玉、新山玉和河坝玉,自唐代肃州就有玉石作坊三十多家,延至明清时仍有作坊十多家。

  嘉峪石砚

  嘉峪石砚,取材嘉峪山石,砚石质地润泽,色彩绚丽,青、绿、赤、黄等条纹的石料,为制砚上等良材。嘉峪关石砚的制作,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砚台造形古朴,雕饰精美,为当地工艺珍品之一。

  中药材

  嘉峪关盛产中药材,小有名气。

  魏晋壁画墓画幅拓片

  魏晋壁画墓画幅拓片,取材于出土的魏晋墓壁画,其拓片色彩绚丽,古朴典雅,装饰精致,富有地方特色。

  西瓜

  嘉峪关的西瓜个大皮薄,瓤沙肉甜,口感极佳。是会亲饮宴之佳品,畅销国内十多个省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嘉峪关 甘肃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