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苹果开价8000 天价苹果卖出两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6:51  东方早报

${长标题}

  两个苹果叫卖8000元,它们的红色果皮上,“长”有黄色的招财猫花纹。

  浦东第一八佰伴新世纪食品城日前开张,销售一批来自日本的苹果,包括2009元一个的“新年苹果”、上百元一个的“普通苹果”。

  天价苹果产自日本

  昨日,一篇题为《超市惊现8000块人民币苹果》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发帖者称,自己在刚开张的浦东第一八佰伴新世纪食品城内看到,两个苹果标出8000元人民币的天价。

  早报记者随后在该食品城看到一堆天价苹果,标签表明它们产自日本青森县。这些苹果的个头比常见的大,用手掂量,分量也比较重。

  最特别的是,部分苹果的红色果皮上,还“长”出黄色花纹,有的像招财猫,有的像孺子牛,非常逼真。其中,“长”出招财猫花纹的苹果两个售价8000元整;印有孺子牛的苹果号称“新年苹果”,取了明年是牛年的典故,售价2009元一个。

  一位女顾客看着这些苹果感慨说:“怎么会有这么贵的苹果?是不是标签给打错了呀?”

  天价苹果7天卖出两对

  这些苹果的价格标签并未打错,食品城方面称,销售天价苹果的柜台为一家国际贸易公司承包,该贸易公司的总经理齐藤女士来自日本。

  齐藤说,这批苹果产自日本苹果胜地青森县。当地一位爱好艺术的老人创造出培育苹果的秘方,在苹果刚结果时,就将剪裁出图案的黑纸贴在苹果上,“黑纸把阳光遮住了,所以贴住黑纸的果皮就不会变成红色。”

  齐藤说,待苹果长大一点后,再换上一张大一点的剪纸图案,反反复复,直到苹果最终成熟。此时,苹果表面就会留有天然黄色的剪纸图案,“但不是所有苹果都能成功印出图案花纹的,很多都会失败,1000个里面只有四五个能成功。”

  这类苹果在日本市场上很受欢迎。齐藤通过朋友帮忙,才在专门的拍卖会上拍下了这批苹果。

  从12月19日开张到昨日,有两位中国顾客购买过售价8000元一对的“招财猫”苹果。齐藤承认,由于价格过于昂贵,日本的普通群众也不愿购买,而多是以奢侈品的形式送人。

  “这种苹果没有特别的营养,我自己也吃过,由于选择了耐久保存的品种,吃起来味道有些酸。”齐藤说,如果卖得不好,会考虑降价销售。

  “长字苹果”国内早有

  一个只卖几十元

  上海果品行业协会副会长侯余欣昨日表示,4000元一个的苹果,不管怎么说都是炒作。

  侯余欣说,日本青森县和我国山东烟台生产的苹果口感相似。而我国陕西、新疆出产的苹果,在糖度、口感上总体要强过山东苹果,“青森县苹果本身的品质,绝对不会超过国内的优质苹果。在国内市场,不加任何包装,4元一只的苹果已经属中高端,1000倍的差价无论如何有悖价值原理。”

  对于“苹果身上有字”的卖点,侯余欣说,国内带字的苹果、西瓜早已经见怪不怪,在水果上“写”字也不是什么高深的科技,一般就是在水果上贴上用黑色胶带写成的文字或图案,贴有黑色胶带的部分受不到阳光辐射,就不会变色,通红的苹果身上便留下了黄色的字迹或图案。

  侯余欣说,在上海市场,每到节日,写有“福”“禄”“寿”等字的苹果,“大多也就20-40元一个”。

景区相关链接>> 天价苹果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价苹果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