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圣诞购物防盗手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00  新浪旅游

  随着圣诞节越来越近,节日购物也达到了高潮。但是,有关专家提醒各位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让窃贼破坏了自己购物的好心情。

  加拿大保密官员(privacyofficer)KirkHerath表示,圣诞节购物本来应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是,在圣诞节时不仅仅是零售商们繁忙的季节,也是窃贼们的活动猖狂的时期。

  为了防范这些窃贼,Herath指出,顾客在购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小心背后的眼睛

  窃贼们一般会趁顾客交钱的时候,盗取他们的信用卡号码和密码。因此,顾客在交钱时一定要留心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

  当心柜台后的收银员

  最近,一种利用卡片阅读机盗取信用卡数据的犯罪活动相当猖狂:只要将顾客的信用卡在某种机器上面刷一下,就可以轻易盗取卡上所有信息。因此,顾客在购物时最好使用现金。如果必须要使用信用卡,千万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收银员刷卡后,顾客要仔细检查验收,以防被掉包。

  网上购物应注意的问题

  不要将自己的信用卡密码告诉任何网上零售商,你应是唯一知道自己个人密码的人,其他人都无权知道你的信用卡密码。

  如果你收到邮件让你在网上升级账单信息,不要相信。

  最后,Herath还指出,虽然现在信用卡诈骗屡见不鲜,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但是,如果用户能像保护现金与重要个人相关资料一样,去保护自己的信用卡,窃贼也就无机可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圣诞 购物 防盗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