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定不能错过的安徽特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00  新浪旅游


采石茶干

采石茶干

  名称:采石茶干

  介绍:“采石矶”牌茶干,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源于清朝嘉庆年间,是清造廷贡品之一。茶干选用优质大豆、甘草等十几种天然材料精制而成。且色泽酱红、细嚼味长、回味持久、有韧性、对折不断等特色。除含丰富的植物蛋白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

黄池酱菜

黄池酱菜

  名称:黄池酱菜

  介绍:产自当涂县黄池镇,这里的酱菜用料新鲜,工艺考究,口味独特,是佐餐佳品。尤其是这里的香菜,它是用经过晾晒的白菜丝配以辣椒粉、芝麻及多种香料混合腌制而成,放在坛中经年不坏,吃的时候,盛在小碟里,淋上麻油,一嚼便觉醇香厚味。是小酌品茗时的绝配。

华东绿松石

华东绿松石

  名称:东华绿松石

  介绍:马鞍山绿松石以世上独一无二的柱状形态令宝玉石界人士惊叹。它由含铜热液交代铁矿脉中的柱状磷灰石而成,其质地纯净,从蓝绿到海蓝,色泽艳丽丰富,摩氏硬度4-5。绿松石又称土耳其玉,是一种含水铜铝磷酸盐矿物,春秋时代的稀世珍宝“和氏璧”就是由绿松石雕琢而成的。它特有的蓝色光泽,代表着温馨和生命,是吉祥、永恒和成功的同义词。

洪滨丝画

洪滨丝画

  名称:洪滨丝画

  介绍:系纯手工制作,极为讲究用色,其作画用的天然丝棉材料,经过特殊复杂的高温染色加工,使画面鲜艳夺目,并且能够防霉、永不退色。洪滨丝画工艺精湛,绘画语言独特,根据图案设计出逼真,富于立体感的画面,在艺术表现上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意境和高雅的品位。洪滨丝画可制成微型摆件,也可做成大型壁画;既可作为楼室厅馆的高雅装饰,也可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珍贵的礼品。

当涂河蟹

当涂河蟹

  名称:当涂河蟹

  介绍:当涂河蟹个大肉厚,营养丰富,是水产珍品。金秋时节的河蟹蟹黄丰满、肉质鲜美,是品尝的最好时机。

鲥鱼

鲥鱼

  名称:鲥鱼

  介绍:鲥鱼体扁鳞白、极其娇贵,出水即死;做法以清蒸为最佳,鱼鳞软脆滑溜、肉质肥嫩鲜美。清康熙皇帝也曾因鲥鱼味道鲜美而令人千里策马进贡。每年的春夏之交是鲥鱼的上市季节,也是品尝鲥鱼的最佳时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马鞍山 购物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