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上海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36  新浪旅游


上海绒绣

上海绒绣

  名称: 上海绒绣

  介绍: 绒绣是新兴的中国工艺美术品之一,产品分欣赏和实用两大类,以色彩丰富,层次清晰,造型生动,形象逼真而深受国内外群众的欢迎。上海绒绣中“万里长城”、“百花争艳”、“珠穆朗玛峰远眺”等都成为在国内外有定评的杰作。其中“万里长城”一幅被送至联合国大厦厅堂上陈展,使各国代表叹为观止。  

上海织绣

上海织绣

    名称: 上海织绣

  介绍: 上海织绣有刺绣、抽纱、机绣、绣衣、印花品、地毯和艺术挂毯七大类。上海刺绣以顾绣最为著名,至今已有四五百年历史。上海地毯以工艺细腻、图案典雅著称,产品以手工羊毛地毯为主,还有丝织地毯等。艺术挂毯则能较好地表现油画、中国画的艺术效果,用作室内装饰,更显其高贵大方。

上海雕刻 

上海雕刻

  名称: 上海雕刻

  介绍: 上海雕刻分玉雕、牙雕、木雕、漆雕和石雕五大类。上海玉雕分炉瓶、人物、飞禽、走兽四类,尤以炉瓶最具传统特色。选料精细,造型稳重典雅、纹饰朴素清新,工艺精巧玲珑。牙雕品种有镂花细刻,皮雕及人物之类,造型别致、雕工细腻,其中尤以细花镂雕为擅长。  

嘉定竹刻 

嘉定竹刻

     名称: 嘉定竹刻

  介绍: 嘉定竹刻早在明清时代就是上海地区的著名工艺品,主要有平面雕和立体雕两种。立体雕以竹根为主,平面雕以扇骨、笔筒、花瓶等为主。雕法有阴刻、阳刻、皮雕、模雕等多种,其中以留青皮雕最具特色。留青皮雕以竹的青皮作花,竹肌作底,利用其色泽的不同而雕镂出层层画面。刀法缜密精致、图案清丽淡雅。 

面塑 

面塑

      名称: 面塑

  介绍: 面塑是用糯米粉加进颜色后,捏制成的各种小型人物。上海著名面塑艺术家赵阔明是上海面塑的一代宗师,被人们称为“面人赵”。作品人物生动形象,色彩丰富,被称为“立体的画,无声的戏”。由他制作的面人不霉、不蛀、不裂,存放几十年仍依旧如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珐琅工艺品 

珐琅工艺品

  名称: 金属工艺

  介绍: 上海金属工艺主要有金银摆件、首饰、各种金属器皿和珐琅工艺品等品种。金银摆件是上海传统工艺品,制作精巧,辉煌华丽,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上海的金银首饰,造型新颖,工艺精湛,尤以嵌白金镶和养珍珠镶等饰品最富特色。   

人造绢花 

人造绢花

  名称: 上海民间工艺

  介绍: 民间工艺来源于人民生活,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产品品种繁多、形式多样,各种丝绒鸟兽姿态生动、色彩鲜艳;民间灯彩结构精巧、灯饰华丽;人造绢花花型生动、淡雅宜人。还有造型简洁的面塑、彩塑;别具风格的剪纸、刻纸;描绘精制的彩蛋,栩栩如生的民族娃娃;端庄古朴的仿古铜器;泥塑陶俑以及票贴画、麦杆画、绸布贴画、回丝画等等。  

崇明水仙花 

崇明水仙花

  名称: 崇明水仙花

  介绍: 崇明水仙花已有近百年的栽培历史。以其浓郁芳香著称于国内外花卉市场,可与英国玫瑰齐名。“崇明水仙”中最名贵品种有:白玉水仙、琉璃水仙、喇叭水仙、球头水仙和亚香水仙。  

嘉定黄草编 

嘉定黄草编

  名称: 嘉定黄草编

  介绍: 嘉定区的徐行乡是驰名世界的黄草之乡,这里出产的黄草,具有光滑、柔软、坚韧等特点,用黄草编织的草制品既美观大方,又轻巧适用,是上海的传统特产。  

金山农民画 

金山农民画

     名称: 金山农民画

  介绍: 上海金山的民间传统艺术,发起于七十年代,包括灶头画、剪纸漆绘、民间玩具、泥塑和石刻等。以浪漫主义的想象力,大胆地进行艺术夸张,构思新颖,色彩明快,造型稚拙,具有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  

大闸蟹 

大闸蟹

  名称: 大闸蟹

  介绍: 崇明老毛蟹,原名中华绒螯蟹,因其两只大螯上有绒如毛,故崇明人称之为“老毛蟹”。老毛蟹个小、壳薄,肉质细密而有香味,雌性蟹黄足,雄性蟹脂多,深受人们喜爱,驰名海内外。崇明老毛蟹营养丰富,是水产品中的珍品。  

刀鱼 

刀鱼

  名称: 刀鱼

  介绍: 刀鱼是名贵的经济鱼类,因鱼体扁而狭长,形状酷似短刀而得名。刀鱼从立春开始由海入江,逆江而上作生殖回游。崇明岛周围的水域是刀鱼光临最多的地方。刀鱼的最大特点是细骨遍布全身。清明前,刀鱼细骨软如棉;清明后,刀鱼细骨硬如针。早春入江的刀鱼,鱼体丰腴肥嫩,细嫩至极。  

凤尾鱼 

凤尾鱼

  名称: 凤尾鱼

  介绍: 凤尾鱼,因鱼的形状象凤凰的尾巴而得名,是崇明的特产之一。凤尾鱼肉质细腻,营养丰富。红烧凤尾鱼色泽诱人,肉嫩味鲜,令人食欲倍增;油煎凤尾鱼外焦内软,香酥可口,是宴席上的佳品;凤尾鱼罐头对外出口,备受青睐,供不应求。将凤尾鱼一条条串起来,在阳光下晒干后,可久存不坏。清蒸凤尾鱼干,香气四溢,鲜美爽口,能大开胃口。  

面丈鱼 

面丈鱼

  名称: 面丈鱼

  介绍: 银鱼,俗称面鱼、面丈鱼,每年三、四月间在长江口形成鱼汛,所以是崇明岛的特产之一。银鱼身体细长,状如面条,色呈乳白,头尾甚小,无骨无鳞,肉嫩味鲜,佳美可口,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铁、磷、钙等营养物质。油爆银鱼、银鱼炒蛋等等是筵席上的上等佳品。经加工后的银鱼罐头,是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的佐餐食品。  

浦东鸡 

浦东鸡

  名称: 浦东鸡

  介绍: 肉质特别肥嫩、鲜美,香味甚浓,筵席上常作白斩鸡或整整炖煮。它单冠直立,胸阔体大,黄嘴、黄脚,体形硕大。成年公鸡可长到9斤,故有“九斤黄”之称,母鸡体重也有6斤左右。

   名称: 白山羊

  介绍: 崇明白山羊毛洁白而富有弹性,是制造高级毛笔、油画笔及精密仪器刷子的特种原料。羊皮质地纤细,柔软光滑,是优质皮革;羊肠又是制作医疗手术用缝合线和乐器弦线的上乘原料。羊肉更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既可红烧,又能白切油而不腻,风味独特,确是上品佳肴。故人们常以羊肉会餐,以饱口福。脱骨煮烂的羊膏,更是冬令御寒助暖抗病延年的滋补佳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汇水蜜桃

  名称: 南汇水蜜桃

  介绍: 南汇水蜜桃的品种除了有玉露水蜜桃、陈圃蟠桃外,还有早熟的“早生”、“雨化露”和中熟的“白风”、“凤露”以及晚熟的“白花”等。南汇水蜜桃以皮薄、汁多、香浓、味甜赢得海内外欢迎。每年6、7月份是桃子成熟的时候,可以直接到南汇桃园采摘购买,体验农家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上海特产 上海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