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桂林的天然罐头:沙田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24  新浪旅游


沙田柚

 沙田柚

  名称: 沙田柚

  介绍: 沙田柚俗称金钱兜,有“天然罐头”的美称。

  广西容县沙田乡产的一种地方特产柚子,与一般的柚子不同的是,它果肉水分足、果皮可制蜜饯,也可加工风味独特的菜肴。桂林沙田柚曾在全国水果质量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马蹄

马蹄

  名称: 马蹄

  介绍: 马蹄,又称荸荠。市区卫家渡、王家村、东山和窑头出产的最著名。桂林马蹄皮薄、肉厚、色鲜、味甜、清脆、渣少。通常它可当水果生食或煮食,也可制成马蹄粉、糖水马蹄、马蹄糖、马蹄酒、马蹄粉丝、马蹄饴糖等。

圆枝腐竹

圆枝腐竹

  名称: 圆枝腐竹

  介绍: 豆制品,其形似干竹枝而名。桂林生产腐竹已有千多年历史。得益于漓江和桃花江水泡浸大豆以及传统的特别制作工艺。因其所含均为植物营养素, 故被称为“素食之最”。桂林腐竹的吃法很多,炸炖炒焖皆可。“象山牌”、“漓江牌”腐竹曾多次获奖。产品远销国内各地和出口东南亚、北美、澳大利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

罗汉果

罗汉果

  名称: 罗汉果

  介绍: 其块根形似佛肚。瓜果椭圆形或球形, 表面生有淡黄色柔毛,桂林永福和临桂两县所产最为著名。罗汉果有清热解暑、化痰止咳、凉血舒骨、清肺润肠和生津止渴等功效,可治急慢性气管炎、咽喉炎、哮喘、百日咳、胃热、便秘、急性扁桃体炎等症,糖尿病患者亦宜服用。

南糖

南糖

  名称: 南糖

  介绍: 它是桂林酥糖、桂花寸金糖、桂花芝麻片、花生酥、花生糖的总称。始产于清代乾隆年间,是桂林人春节必备的传统年货和款待宾客的佳品。以芝麻仁、花生仁、白糖为主要原料,具有香、甜、松、酥、脆的独特风味。桂林酥糖是南糖中的珍品。桂花寸金糖有南糖一枝花的美称,令人食之不忘。

${长标题}

桂花茶

  名称: 桂花茶

  介绍: 生产历史悠久,加工工艺精细,技术要求严格。选择气味清香的烘青茶坯和优质金桂花,通过窨花拌和、通花散热、复火、提花、夺堆成荫而成。形似绿叶缀金花,汤色金黄明亮,滋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并茂,冷香清雅持久,是桂花茶一大特色。

玉石雕刻

玉石雕刻

  名称: 玉石雕刻

  介绍: 桂林玉石雕刻艺术品制作历史悠久,以陆川石、东兴石、虽腊石、岫岩玉石、龙胜滑石等为材料, 因材施艺、雕工精美, 造型新颖颇具魅力。

竹木雕刻艺术品

竹木雕刻艺术品

  名称: 竹木雕刻艺术品

  介绍: 以天然青竹和黄杨木为材料,运用线雕、浮雕、镂空雕并借鉴中国画技法,表现山川、园林、花鸟、人物等各种题材,主要有茶叶盒、花瓶、笔筒、烟具、竹筷、方竹手杖、屏风、镶嵌壁挂等。竹木雕刻艺术品刀法严谨,意境深远,,虚实相宜,具较高艺术水平。

瓷刻

瓷刻

  名称: 瓷刻

  介绍: 用硬质工具在瓷器上雕刻各种花纹和图案的工艺品,始于明代。有白坯和彩釉两种,雕刻内容有人物、花鸟、山水等。作品构图清新,线条流畅,刻画的人物神态生动、栩栩如生,有较高观赏和收藏价值。

 芒编工艺品

芒编工艺品

  名称: 芒编工艺品

  介绍: 采用本地野生植物,手工精心编织而成。产品经过造模、编织、抽黄、消毒、防虫、防霉、上油等工艺过程,有近千个花色品种,集广西各地芒编制品风格之大成,具有典型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

  花篮、吊篮及各种壁挂,新颖别致,匠心独具,既可点缀温馨的雅室又可装饰华丽的厅堂,有很强的实用性。

毛尖茶

毛尖茶

  名称: 毛尖茶

  介绍: 采用所载培的优良茶树品种、清明前后采摘的细嫩芽叶精制而成。经中国茶叶检测中心检测,符合名茶品质要求,而且含硒特别高,为广西特有富硒茶,对防癌抗癌有独特功效。除供应国内各地,还远销德国。

柿花

柿花

  名称: 柿花

  介绍: 柿花于4月中旬开放。主要优点是:果型中等,单果重170克-196克;外形美观,光滑、多粉;果肉橙红,质脆味甜,肉厚汁多。适于生食,也适于制柿饼,柿饼有润肺止咳、生津、润肠之效,蒸食可治咽喉痛、咳嗽咽干。

银杏

银杏

  名称: 银杏

  介绍: 俗称白果,银杏树又叫公孙树。在植物界现仅一科一属一种,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孑遗植物,有“活化石”之称。桂林是全国银杏著名产区之一,以灵川、兴安、全州3县为主产区,灵川县年产居全国之冠,被称作“银杏之乡”。白果有敛肺气、平皱、益气、平喘缩便、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经常食用可使肌肤爽润、两颊红润。

桂花酒

桂花酒

  名称: 桂花酒

  介绍: 酿造历史悠久,现有桂林牌和吴刚牌两种。桂林牌桂花酒以本地桂花、山葡萄为原料,酒度15°-20°。色泽浅黄,桂花清香突出,并带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常饮可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气。吴刚牌桂花酒以优质大米和鲜桂花为原料,采用双蒸复酿工艺精制而成。既有三花酒的特色,又有桂花的芳香,酒度有38°和50°两种。

荔浦芋

荔浦芋

  名称: 荔浦芋

  介绍: 因原出于荔浦县而得名,剖开芋头可见芋肉布满细小红筋,类似槟榔花纹,故又称槟榔芋。芋肉色白、质松软者为上等。口感香糯松粉、略带甜味,可与肉类同煮,也可切片入火锅烫食,或者做成芋末丸子也很好吃。最常见的吃法是用荔浦芋扣肉。

景区相关链接>> 广西,娱乐,特产,特色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西 娱乐 特产 特色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