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公司欲造“鱼缸太空船”船票仅10万美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4:19  新浪旅游

${长标题}

  “鱼缸太空船”在太空和发射时的模拟图

${长标题}

  可以饱览360度太空美景

  美公司欲造“鱼缸太空船”

  美国犰狳航空航天公司一贯以开发大胆前卫的太空探险项目让人瞩目,日前该公司又宣布推出一项让人瞠目结舌的大胆计划:在2009年之前研制一艘完全透明的球形“鱼缸太空船”,让前往太空旅游的乘客可以在这个“太空鱼缸”中欣赏到360度全方位的壮观太空景色。而且,乘坐“鱼缸太空船”进行太空游的费用也相对便宜,一张船票只要10万美元。

  饱览360度太空美景

  据悉,“鱼缸太空船”由多个巨大的圆球组成,而顶部的圆球形船舱则用完全透明的材料做成,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鱼缸一般,它也因此而得名。

  令人惊叹的是,由于太空船的球形船舱全部都是透明的,因此一旦它升入太空之后,身处“鱼缸船舱”中的游客可以一览无余地欣赏到360度全方位的壮观太空景色,从而体会人与太空融为一体的超现实感觉。

  按照计划,犰狳航空航天公司准备于2009年建造出这种“鱼缸太空船”的样品,并计划在一年之后让“鱼缸太空船”开始首次载人飞行。据透露,当“鱼缸太空船”正式飞行时,其透明球形船舱中每次可以容纳至少2名太空游的乘客。

  一张船票只要10万美元

  据犰狳航空航天公司称,乘坐“鱼缸太空船”进行太空游的费用也相对便宜,一张船票只要10万美元。而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维珍太空公司”推出“维珍银河”号太空旅游业务,每位顾客必须花费20万美元才可进行3个半小时的太空遨游,而且其舒适度和景观等方面显然无法与“鱼缸太空船”相提并论。

  还要尝试太空跳伞

  据悉,美国犰狳航空航天公司是由美国民用太空的积极推动者、洛杉矶太空前沿基金会创始人里克·特姆林森与乔纳森·克拉克一起创立的,该公司一贯以开发大胆前卫的太空探险项目让人瞩目。此前,该公司已宣布计划挑战1960年创下的人类极限,开发一项从3.5万米高空纵身跳下的极限运动,并将在2009年尝试第一次太空跳伞。

  根据犰狳航空航天公司的研究,参加太空跳跃的人,首先要乘坐犰狳航空航天公司开发出的“黑犰狳”飞船,这种飞船能够垂直起飞和降落。抵达35420米高空,也就是大气层的边缘时,在接近真空状态下,开始进行这项人类史上最惊险的极限运动。根据程序,跳跃者首先拉动一个安全气囊、弹力椅或者微型降落伞,以尽可能快地离开太空船,避免产生碰撞。

  随后,跳跃者进入太空,体验几分钟短暂的失重状态,并有机会从太空中欣赏地球的美丽景色。整个跳跃过程历时10分钟,参加者最初会以时速4000公里下坠,降落到大气层时,要打开部分降落伞以保持平衡,这时速度会大幅减至时速192公里,在距离地面两公里左右时,主降落伞打开,最终安全降落到地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太空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