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加利亚老人报名参加太空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22  新华网

  据保加利亚《24小时报》18日报道,一名移居海外的保加利亚老人近日向英国维珍集团下属维珍星际旅游公司支付了20万美元,签约参加该公司组织的太空旅游。

   目前,已有来自125个国家的约8.5万人报名,实际签约的有 254人,保加利亚老人、69岁的谢夫克特·察帕吉耶夫是第182位签约者。察帕吉耶夫说:“我本想成为前100名的,但他们告诉我,前面的位置都满了。这几天我就要去做体检了。”

   察帕吉耶夫的太空之旅预计将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成行,他支付的高额旅行费包括30分钟的太空游览,而能够体验失重状态的时间只有约4分钟。

   维珍星际旅游公司2005年底宣布将推出太空旅游项目,并于今年7月底首次公开展示太空游的关键装备——运载载人飞船的母船“白骑士二号”。

  按照设计,“白骑士二号”将太空船携带到约1.5万米高空释放,太空船随即点燃固液混合火箭,能一直爬升到距地表大约100公里处,两名驾驶员与6名乘客将体验约4分钟的失重状态,同时俯瞰地球。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已签约成为该公司最早的几批太空游客之一。

更多关于 保加利亚 老人 太空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